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玉口中國,一瓦頂成家。都說國很大,其實一個家。一心裝滿國,一手撐起家。家是最小國,過時千萬家……”是啊,一提到家,每一個人都很熟悉。每個人都擁有家,也知道家的溫暖。

  世界有各種各樣的家。小到血肉之家。大到一個集體、國家,大擴大到世界、生物群。而我要寫的是國家。

  國家是由千千萬萬個血肉之家組成。我們稱我們的做過為“祖國媽媽”。祖國媽媽養育了我們十五億人口。祖國媽媽奉獻了她的全部。

  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我們的祖國飽經坎坷。一提到我們的祖國,我為之自豪。我們的國家是一個大集體。在這個大集體中,充滿了許多愛。

  記得在二零零八年的時候,我國的四川汶川發生了大地震。昔日,美麗的四川汶川轉眼就變成一片廢墟。那麼多人的家支離破碎。這時我們的國家向我們伸出援助之手。派出大批軍隊去營救我們的同胞。國人也沒有袖手旁觀。大家為他們捐款、捐衣……甚至還有些年輕人參加志願者為他們無私奉獻。後來,我們又幫他們重建家園。現在的城市,比以前更加美好、更加輝煌。這不正體現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嗎?這不正體現國家的溫暖嗎?

  我們的國家以利於世界之林。在二零零八年,在北京舉行了第二十九屆運動會。這次運動過會,有205個國家和地區的2萬多名運動員、教練員和官員。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在北京國家體育場隆重舉行開幕儀式來自希臘奧林匹亞山的生活在這裡熊熊燃燒。看到這一幕,有哪個中國人不為之自豪呢?

  我愛我的國家,他是我們幸福的搖籃,更是我們生命的歸宿。

  湖北恩施恩施市二實小六年級:方振

您正在瀏覽: 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