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家,弟弟爸爸媽媽,愛就是遷讓,不計任何代價……”首歌唱出了許多人的心聲,引起了多少人的共嗚。童稚的歌聲似乎總在我耳邊迴響,不禁令我陷入沉思。也許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家,但不一定是幸福美滿的,每個家庭都會經受一些風雨,都會有些裂痕,但我們必須唯護家庭的任何利益,愛家中的每個親人。家就像是一個國家,每個成員都有必要支愛護它。 

  家是我們成長的根基,家是一本誦讀不完的書,家是一篇寫滿美好祝福的詩文,家是一首溫馨動聽的歌曲,家是一杯濃厚清醇的佳釀。家是那樣平淡無奇,又是那樣令人魂牽夢繞。家是我們的避風港,帶給我們溫暖和快樂,陪伴我們成長。每個人對家的感覺都是不一樣的,我對家的感覺是安全,溫馨,踏實,回家的感覺如一縷清香帶給我不一樣的舒暢。每到星期五,我總會迫不急待地往家跑,殷切盼望看到家人那和藹可親的笑容,因為他們的笑牽動着我的每一次心跳,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也曾互不相識,但自從大家相聚到一起,就如同一個家,我對他們的感情至深。也許放學的時候,大家想的都是希望快點看到父母那忙碌的身影,體味那久違的愛。可我從不想看到父母,也許我沒有感情,就算父母沒有撫育我,也應該感謝他們給了我生命,讓我看到這個精彩的世界。其實我又何嘗不想擁有一個溫暖幸福的家呢?有爸爸的愛護,媽媽的關愛,有一個可幫我遮風避雨的家,可能是我心裡太不滿足了,對現實生活要求太高了。俗話說:“沒媽的孩子早當家,我應該學會思考,如何看待家這個涵意了。如果只是一昧地追求那不現實的夢想,未免太可悲了,就比如我,居然膽大地想爸爸和媽媽放棄他們那個家,和我組成一個家,認為這才是真正的家,這根本不現實,也有點太荒唐,要父母雙方都離開自己家,那他們的兒女怎麼辦,不也和我一樣成為一個沒媽管的孩子,這個想法又實在太殘忍了,我不可以這麼自私。其實我現在這個家是處處充滿溫暖的。比如,我沒有了衣服穿或者衣服穿舊了,阿姨會馬上開車帶我去街上買,這次她幫我買了一條100多元的褲子,那褲子我一直都捨不得穿,那不是一條被子而是凝聚着一份關愛,它太珍貴了,我這次感冒了,阿姨很關切地問我:“感冒了是不是,你應該早點跟我們說,這樣挨會生大病的。”我感動得不知說什麼才好,那天阿姨帶我去看了病,並且買了一大袋葯,我最不喜歡吃藥,但那卻是愛的精華。…………他們對我的關懷實在太多了,我也說不清楚,他們的愛如涓涓細流,滋潤着我的心田。 

  愛有時是無語的,愛也是無限的,但有時也是如生命般珍貴。我愛我家,我的家是充滿溫馨的,比別人的家更多一份特殊的愛。也許會經歷風雨,也許會失去這份愛,也許這份愛將會永遠伴隨在我身邊,但我無論如何都不會忘記這份愛,忘不了他們那關切的話語和關注的眼神,邊些是我人生的一座豐碑,促我前進,激勵着我迎向未來。我要再次向世界證明,我不是一個沒家的孩子,我擁有別人永遠擁有不到的家,是那麼幸福又是那麼溫馨。 

  我要用行動來回報他們的愛,回報社會對我的關懷。

您正在瀏覽: 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