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為何物,小時候,懵懂無知的我常常想這個簡單而又深奧的問題,難道家就是一座空虛的大房子?誠然,它不是。那“家”到底是什麼?現在,我似乎已經找到了對的最好詮釋。 

  當那雪花一般的試卷飄到我的桌上時,一眼就看見了那鮮紅而又刺眼的分數:90,我似乎一下子掉進了冰窟窿,渾身發涼。分數上的兩個圈圈像一雙大小不一的眼睛,也許在嘲笑我,也許在怒視我……我越看越難受,連淚珠也不由自主地在眼中打轉兒。一個下午也不知是如何度過的,就好象一具行屍走肉,直到那一聲放學鈴才真正喚醒了我,此時,我心中的難過已消減了許多,而另一個問題接踵而至,怎樣告訴爸爸媽媽?我再一次怔住了!當我漫無目的地走着時,一向悅耳的鳥鳴變得聒噪了,一向美麗的鮮花變得空虛了,所有的東西都像離很遠很遠。不知不覺中又走進了那個熟悉的地方——家,抬起頭,就碰到了爸爸媽媽那殷切的眼神。“分數出來了,我、我”,我支支吾吾地不知該如何說出分數。“怎麼了,不好嗎?”“嗯,只有——90”我羞愧地說。只見他們臉上不經意間劃過了一絲不悅,不過並沒有發火,爸爸平靜地問我:“你自已滿意嗎?努力了嗎?”我搖了搖頭。“好,既然這樣,我相信你知道該怎麼做。前面的一切都是過去了,你不可能改變昨天,只能把握今天,讓明天更美好。”此時,家中雖然沒有責罵,我卻接受的是最好的一次心靈洗禮,也讓我找回了信心,對家多了一份依賴。 

  “家”為何物,它是一個溫馨的搖籃,讓我成長的道路上更加自信;“家”為何物,它是一個避風的港灣,在我經受挫折後為我撐起一片平靜的天地;“家”為何物,它是一個正確的航標,在我彷徨迷失自我時為我指引明亮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