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了一幅漫畫,叫做《假文盲》,圖中的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車站的“母子上車處”,有四個衣冠楚楚的大男人站在那,第一個穿的好像是幹部;第二個穿着軍裝,一看就是軍人;第三個穿的文質彬彬,鼻樑上還架着一副眼鏡,一看就是一個知識分子;最後一個戴着口罩,肯定是病人。 一位婦女抱着小孩在“母子上車處”的牌子旁邊,看着四個大男人,臉上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咦?這四個大男人怎麼來到這“母子上車處”來了呀?他們一個個穿得怎麼看都不像文盲啊。原來他們為了貪圖方便,而假裝文盲來這“母子上車處”排隊。他們有的注視前方;有的閉上眼睛,閉目養神;有的四處張望,不知道在看什麼。 

  畫家用意是:諷刺那些不遵守公共秩序的假文盲! 

  生活中,也有很多這種的現象,比如:水龍頭的旁邊明明貼了“節約用水”的提示,可是有很多人就是故意裝作沒看見,用完后不把水龍頭關緊,讓水龍頭裡的水一直不停的流;還有公園或學校,花園裡的花草旁明明就立了一塊“請不要踩踏草坪”這塊牌子,可有人就是裝着沒看見,去踩踏草坪,在上面玩耍嬉戲;還有像醫院裡的“請不要大聲喧嘩”和車站休息室里的“請不要吸煙”;還有……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維護公共秩序,別讓那些假文盲再次擾亂公共秩序了,讓我們一起維護公共秩序吧!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