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介紹《楊家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介紹《楊家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很多的古今中外名着,都會讓你有暢遊書海的愉悅之情。讀一本好書就像美味飽餐一頓,令人回味無窮。

  今天我要介紹一本影響孩子一生的中國十大名着之一的《楊家將》。這本書主要講了楊家將是中國古代最為著名的忠烈家族,北宋大將楊繼業一門三代,為保家衛國與入侵的勁敵北遼、西夏誓死抗爭的悲壯事迹,至今流傳不衰。楊家將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自我犧牲的勇氣與慷慨激昂的氣概,激勵着世世代代的中國人。書中還塑造了一大批個性鮮明,深受人們喜愛的人物形象,如英勇老練的楊令公、智勇雙全的楊六郎、深明大義的佘太君、義氣當先的焦贊、粗中有細的孟良、巾幗英雄穆桂英、陰險狡詐的潘仁美等。

  如果你去讀這本書,第一章的題目是:楊門將帥。說的是:唐朝滅亡后的五代十國時期,我國北方崛起了一個叫契丹的少數民族,建立了大遼。他們趁着中原連年混戰,屢次南侵,吞併了東起幽州(今北京市),西至雲州(今山西省大同市)的十六州土地。中原失去了北方的屏障,契丹人長驅直入,到處燒殺擄掠中原人民苦不堪言。常言道:“家貧出孝子,世亂出英雄。”在這天下大亂的年月里,在北漢出現了威震天下的抗遼名將——楊繼業(楊令公)。

  俗話說:虎父無犬子。楊令公夫婦膝下的兒女也是一個個百里挑一、人才出眾。夫婦兩共生了七男二女:大郎楊淵平,二郎楊延定,三郎楊延輝,四郎楊延郎,五郎楊延德,六朗楊延昭,七郎楊延嗣,八姐楊延琪,九妹楊延瑛,再加上收養的義子八郎楊延順,楊家可以說是人丁興旺。就這樣,他們隨着楊繼業保家衛國。

  有一次,楊家將們為救大宋君臣,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大郎楊淵平、二郎楊延定和三郎楊延輝死於亂軍之中;四郎楊延郎被遼軍活捉了;五郎楊延德失蹤活不見人,死不見屍。

  我相信你經過我這麼一番介紹你一定會喜歡上這本書的。

  隆林各族自治縣椏杈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韋舉?k

您正在瀏覽: 介紹《楊家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介紹《楊家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