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塊水晶的一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水晶的一生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塊很老很老的水晶了,我已經5億2千萬歲了。當我第一眼看世界的時候我只是一塊又小又丑的石頭,身邊的夥伴譏笑我,漂亮的石頭欺負我,我開始也不知道為什麼,漸漸地,我明白了,他們欺負我的原因僅僅只因為我丑。 

  我很孤獨,也很自卑,為什麼?為什麼你們要這麼對我?我長得丑不是我自願的,我也想長漂亮,可我天生就這樣……我想着想着,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那眼淚是那麼的冰涼,就像北極冰融化的水一樣。 

  這時,一塊漂亮的石頭走了過來,她極其厭惡地說:“天下怎麼會有你這種噁心的石頭,真叫人討厭,給我滾一邊去。”“噁心”、“討厭”這四個字就像是打雷一樣,劈在了我的心上,我真的那麼另令你們討厭嗎?還沒反映應過來,我就被那塊漂亮的石頭踢進了一個岩洞里,我覺得很熱,好像有一團火要把我融化一樣,我覺得很輕鬆,就讓火把我融化吧!那我就可以不再聽你們對我的評價了,可我並沒有被融化,而且天天都會有地下水流過,幫我解涼,我想:就這樣生活也不錯。 

  過了不知多少天,又有一塊石頭掉了進來,我可高興了,心想:“這下有伴兒嘍!”可沒想到那塊石頭也譏笑我,說我難看,噁心。我的自尊心又一次受到了傷害,我以為同是石頭,又都掉在同一個岩洞里,不管是誰都不會嫌棄我的,可是我錯了,我真的大錯特錯了。“我身邊的石頭都是一些以貌取人的傢伙。”我這麼想,於是我變得憤怒起來,心中的憤怒像火一樣地燃燒着,我對每一塊石頭都充滿了敵意。 

  時間一年一年過去了,我發現我正在慢慢地改變,對!我正在變大,變透明,我快成水晶了,“太好了!”我歡呼起來,這應該謝謝當初把我踢進洞里的那塊石頭,“我要是變成水晶了,我就可以被別的石頭所敬仰,當我走在大街上,別的石頭也會投來羨慕的目光……”這對從來就沒受到別人讚美的我來說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呀……正在我高興之際,“轟——”一聲巨響,發生地震了,陸地上的許多動物都被地震震倒的樹木給壓死了,大地也分裂了,我和我身邊的那塊石頭,也分開了,我被埋到了土地的更深處,繼續變水晶,可那顆石頭去了哪裡我就不知道了。 

  我在新環境里過得很舒服,不過我還是沒有朋友,我很孤獨,不知往後的日子應該怎麼過,於是我便開始睡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間轉眼已過了1個世紀了,我練就了一身“長睡不醒”的睡覺功夫。在成水晶的過程中我思考了一個問題,就算我變成了水晶,可我還是沒有朋友,還是那麼的孤獨,就算我從這土地里出去了,我也只能得到別的石頭的讚美,還是交不到朋友,這對我又有什麼實在的好處呢?難道我呆在土裡這麼多世紀,就為了這份虛榮嗎?不,我在土裡呆那麼多世紀是為了交朋友,不是為了虛榮,不是,不是!我的思想很混亂,我在土地里呆了就那麼多世紀,究竟是為了什麼?對,我是為了交朋友,得到讚美,就是這兩個原因。我儘力欺騙自己,讓自己不為那麼多年的等候而感到枉然。 

  我寂寞地睡了很久很久,有一天,我被鏟子挖土的聲音吵醒了,一個考古學家發現了我,他驚奇地讚歎道:“多美的水晶啊!”說著把我裝進了他的口袋裡,帶到了一個大城市,他把我給了他的同事們看,他的同事們都對我讚嘆不已,還誇考古學家能幹,一下就找到了一塊水晶。 

  不久我就被送到了博物館的水晶陳列處,給全世界各地來的遊客觀賞,他們都誇我漂亮,開始的時候,我覺得很高興,可漸漸的,我覺得這種日子很空虛,一點兒都不充實,最後我厭煩了這種生活,我討厭被別人誇來誇去,這時,我想了當初在土地里的那個問題,我為什麼要變成水晶,這時我才知道,不管是什麼東西,都有自己的煩惱,只不過有的東西的煩惱多一點,有的少一點罷了,就這樣,我活了5億2千萬歲就學到這麼一個道理,但我覺得—值了。 

  這就是我的一生,從一顆又小又丑的石頭變成一塊漂亮的水晶的經歷,但我的一生永遠孤獨。

您正在瀏覽: 一塊水晶的一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水晶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