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聖之戰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之戰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當葉清醒過來時,發現自己身處一片灰濛濛的世界之中,不由一愕,他記得他渡第九次天劫時最後一刻,被九天神雷擊中,現在是怎麼回事,自己還沒死?而且最讓他奇異的是他現在只是一團清氣,只保有元神。 

  要知道,修道之人,元神不滅便不死,可是當葉清第一次醒來,元神卻是虛弱無比,復又沉睡下去。 

  在這天地之間,沒有光沒有熱,到處充斥着混淆的氣流,一團一團,濃郁到了幾近粘稠的程度,這便是天地未開之時的鴻蒙世界,而那氣流是混沌之氣。 

  混沌氣流,要放在後世修鍊之人吸得一絲便終身受益,而葉清的元神卻在這沉睡之間無時無刻不在自動吸收着混沌氣流,不斷壯大。 

  如此,不知過了多少元會,這一元合十二萬九千六百歲,分十二會,分為子、丑、寅、卯、辰、戊、午、未、申、酉、戌十二支,每一會為一萬八百歲,當葉清醒過來時,元神已經沒有那麼虛弱,漸漸可凝結成形。 

  知道周圍的氣流對於自己的元神修鍊有莫大的好處,於是,葉清便運起前世功法,瘋狂地吸納起周圍的氣流來,如鯨吞水般,如此,又不知過了多少個元會數千萬年,葉清的元神已強大了不知多少倍,形體已介於實虛之間,到了化形的最後一步。 

  在這數千萬年的時間裡,葉清漸漸猜到了自己身處鴻蒙世界,也知道了周圍的白色氣流便是混沌氣流,而這數千萬年的修鍊的同時,讓葉清心生枯燥寂寞無耐的是這鴻蒙世界沒有生靈,葉清飄蕩了不知多少億萬里,可是這鴻蒙世界除了混沌之氣之外還是混沌之氣。 

  閑來無事,除了修鍊還是修鍊。 

  又過了數萬年,葉清突然發現前面一團混沌之氣中,竟然有三道紫氣,不由大喜,知道那便是鴻蒙紫氣。 

  大衍之數五十,其用四十有九,這天地末開之初便有四十九道鴻蒙紫氣,每一道鴻蒙紫氣都蘊含著天道法則,鴻蒙紫氣是以後成聖的關鍵。 

  當葉清靠近那一團混沌之氣時,展開功法想將那一團混沌之氣吸收之時,不料元神之處傳來一陣刺心的陣痛,修鍊了不知多少億年的元神幾乎被震散。 

  強忍着陣痛。葉清再次小心翼翼地吸收起那一團混沌之氣。先是將一點一點地剝絲緩緩吸收。每當吸收一絲。葉清便對這個世界多了一點明悟體會。 

  當葉清終於將第一道紫氣吸收后。元神金身不由大震。凝實了一份。漸漸從虛體向實體轉化。同時對天道多了一份感悟。 

  如此。又過了數萬年時光。當葉清終於將那三道鴻蒙紫氣吸收完畢。明白了儲多天道法則。到了化形地最後邊緣。 

  運起億萬年來感悟地奧妙晦澀地《混沌訣》。葉清周圍萬里地混沌之氣頓時翻湧起來。漸漸。以葉清為中心形成一個厚厚地繭。 

  繭越來越厚。越凝越濃。收縮不定。五彩光芒直射天際。萬里可見。 

  正是葉清化形到了最後最緊要地關頭。 

  突然,天地之間響起一聲驚天巨吼:“咦,有人在那裡化形?哈哈,終於找到活物了!我億萬年沒見得一活物,現在終於被我找到了。”那巨吼之中卻是含着驚喜。 

  那一聲巨吼,震得葉清心神不穩,周圍那涌動的混沌之氣出現混亂之象,葉清心裡一緊,是誰?不由擔憂起來,要是在這化形的緊要關頭出現什麼意外,那他將不會像前次那麼幸運會重生了,只有一個下場,便是形神俱滅。 

  葉清分出一絲神識出來,只見一個身高數千丈的巨人,背負一個巨大的奇形斧,正在向他趕來。 

  “難道?難道是盤古大神?”葉清心神震撼,想起前世記憶中有關盤古的描述。 

  “我來助你一臂之力!”只見那巨吼再次響起,突然,葉清便看見那巨漢額頭一閃,一道紫色之氣向葉清飛來,閃入葉清體內,那紫色,葉清認得,正是鴻蒙紫氣,不由一喜,而那巨漢似嫌不夠,又逼出九滴心血,然後一投全然沒入葉清體內。 

  得盤古之助,葉清周圍混沌之氣得化的繭穩定了下來。 

  如此,又過了百年時光,葉清只覺元神一震,那混沌之氣形成護住周身的氣繭分四瓣而開,次裡層為八瓣,再次層十六瓣,而花?中間上空虛幻出一個花形蓮影,花形蓮影上空端坐着一身着青衫之人,雙目深邃,隱有出塵之氣。 

  正是化形成功的葉清。 

  此時,葉清坐下青蓮流光四溢,光彩奪目。 

  葉清心神一探,不由暗道:“好一個混沌至寶!” 

  這三十六品青蓮正是伴隨葉清化形時所生的混沌至寶,與葉清本為一體,心神相系,葉清便知這三十六品青蓮的厲害之處。 

  這三十六品青蓮,先是沌沌之氣所凝結,葉清化形之時,再沾有盤古心血,另盤古所分予葉清的那道鴻蒙紫氣卻是附在其上,端得萬邪不侵,萬法不落,是護守至寶,對敵之時,立於青蓮之上,先立不敗之地,端得是鎮壓氣運的至寶。 

  “哈哈,恭喜道友,終於化得形來。”只聽那巨漢滿臉驚喜道。 

  “哈哈,多謝道友了,億萬年來我一直為化形努力,今日得道友之助方始化得形來,不然還不知何時才能化形。”葉清將三十六品青蓮收回體內,還禮道。 

  “哈哈,些微小事,不必掛心,我為盤古,本是造化神器所孕育,自化形以來不下億載,終日遊走這混沌世界,兄弟今天是我所見的第一人,今天是我最高興的一天。”盤古按耐不住驚欣喜之情,又大笑起來,聲如洪鐘,震得周圍數百里的混沌氣流涌動。 

  “果然是盤古大神!”葉清心裡暗驚。 

  對於盤古威名,葉清身為後世修鍊之人,自然清楚。 

  盤古先於鴻鈞成道,后雖因開天而身殞,但實為天下第一人,也是葉清最欽佩之人。 

  “原來是盤古道友!”葉清打一輯首,神態恭敬。 

  “兄弟怎的這般多禮,你是我化形億載以來所見第一人,不如我們結為兄弟,如何?”盤古道。 

  對於與盤古結為兄弟,葉清自然心喜。於是,在這天地鴻蒙世界,天地見證之下,兩人結為兄弟,盤古先化形,當為兄,葉清為弟,結為兄弟之後,葉清問道:“大哥,你以後有何打算?” 

  “我化形億載,閑來無事也是遊歷,兄弟剛剛化形,我們不如結伴遊歷,四處走走,如何?”盤古道。 

  “好,就依大哥所言。”葉清知道此時天地末開,天地靈寶可是很多,說不定能搜颳得幾件,以後鎮壓氣運,以保自身,而與盤古結伴而行,自不怕遇到危險。

您正在瀏覽: 聖之戰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之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