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使生如夏花之絢麗,死如秋葉之靜美。這句名言曾伴人們走過了艱辛的人生路,由生聯想到絢麗的夏花,又由死聯想到靜美的秋葉。其中,生死之論,尤為清晰。把活着的多彩與死的安靜、麗質比喻得尤為貼切。絢麗的夏花,代表生命的無限活力,永綻光彩的生命之光。而截然不同的秋葉則然不需任何的色澤與光彩,因為秋葉之靜,又為死之美,因此,不論生死,由靜與與絢麗才能現出生命之美。 

  在別人看來,生命是不可失去的,此話雖言之有理,但缺乏各方面觀點的組織。我認為,生命重在價值與意義,其實生死一線間,也不必在意其人間、天堂、地獄之分,無論如何,如果你的生命有價值,也必然可與魯迅先生的雖死尤生之詞相對應,假若你的生命有意義,也可贏得人人銘記,流芳百世之稱。 

  這生死一線間也不是深奧難懂,只是你能不能用心去體會這點點濃意雖可謂:生命只有一次,但正是這一次生命,才更要令他綻放生命之光。奪目的光彩,能令身旁的人只能暗作其詞,暗淡無光,卻只有你,贏得大眾的喝彩。 

  生命不在於別人對你的看法,只有自己謹做慎言,生命的意義自然也就不會那麼暗淡無光。這並不僅僅只是我一人之見,讀完后,也許你就會成為這一見解的參與者了。

您正在瀏覽: 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