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為九堡人,做好九堡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為九堡人,做好九堡人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你若失去了金錢,稱不上是失敗,因為金錢不是所有;你若失去了今日,稱不上是失敗,因為明天還會來;你若失去了地位,也稱不上是失敗,因為權勢並不是所有;你若失去了文明,這將是絕對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價值。

  ——題記

  曾經看過一本書上寫着:華夏文明從“蒹葭蒼蒼”中走出,從“岸芷汀蘭”中蔓延,幾世幾代的思想灌溉,一個“禮”字成為中華文化中一顆奪目的明珠。的確,201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的90周年,也是杭州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之年,同樣也是我們九堡鎮打造“活力九堡,幸福東城”的開局之年,換而言之,小之個人,社會,大之國家,世界,我們缺少的不就是文明修養嗎?中國這個泱泱大國,人口多,缺少的不就是國民個人的文明素質嗎?我想,身為中國人,身為杭州人,又處在九堡這個幸福美好的城鎮里,既然身為九堡人,那就要做好九堡人。

  古人曾說過“誠於中而形於外”,我也可以這樣說“文明於中而禮儀為外”,的確,文明滋養在心中,禮儀錶露在行動上,不需要過多的言語,不需要過的藻飾,文明自然體現在外。

  我喜歡關注國家時政,我又喜歡時不時的翻動着我的手機關注着新浪微博,跟新着國家,社會這些生活圈子裡的大事小事天下事,恰似文明已佔着舉足輕重的地位,記得前陣子在微博上看到被分享了很多次的時政,時政標題上寫着“生態文明---將是中國未來發展的必然選擇”,黨中央說生態文明體現了社會主義的基本原則。社會主義生態文明首先強調以人為本原則,文明不僅體現在人文事態中,可是它又體現在生態中,生態中也有文明,生態文明則認為人是價值的中心,但不是自然的主宰,人的全面發展必須促進人與自然和諧,並使文明的範圍更加廣泛,更加全面。

  中國隨着科技水平,和綜合實力的上升,各個城市的城市化水平不斷提高,同樣,九堡也隨着城市化后,我們作為青少年市民的新形象,更是要將個人文明禮儀作為根、作為本。一是要有一定的文化修養,不斷完善自己的文化思想和文明思想,必須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從我是文明的主人翁精神做起。二是要有一定的道德修養,首先就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來格物致知。方正心態,氣正丹田,做到這些,足矣。總結一下,完善個人文化道德修養,便有助於推進九堡鎮成為活力四射的城市化水平極高的城鎮,便有助於推進杭州評選為最有幸福感城市,便有助於推進中國成為綜合實力高的泱泱大國。

  對於我身為中國人來說,我只是中國十三億人口中那渺小的一粒,對於我身為杭州人來說,我只是那麼多省,市,城鎮,鄉縣中的一員,既然這麼渺小,就免不過認為自己渺小而認知為心有餘而力不足,那就從小城鎮而言,我們身為九堡人,就要做好九堡人,文明始於足下。

  我就以英國詩人雪萊《西風頌》中的詩句來總結我的觀點,詩中寫道: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我想說的是“禮儀道德來了,文明還會遠嗎?”

  文明,從一點一滴做起,我們就能做心靈美好的中國人,有修養的杭州人,更能做有品德的九堡人。所以,身為九堡人,做好九堡人。

  ——尾記

  浙江杭州江干區杭師大東城實驗學校六年級:王成軍

您正在瀏覽: 身為九堡人,做好九堡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為九堡人,做好九堡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