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蝴蝶和螞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和螞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蝴蝶和螞蟻》 

  春天的一個早晨,大地從冬夜蘇醒復活過來,,被人們砍割過陳舊了的草木,又茁壯抽出嫩芽,不用人工修培,他們就像在風吹雨澆和陽光的撫照下,生長起來。這時,遍野是望不到邊的綠海,襯托着紅的。白的。黃的。紫的······種種野花,一陣潮濕的微風吹來,那濃郁的花粉青草的氣息,只向人心裡鑽蝴蝶穿着一件花裙,在花叢中哼着連它自己也聽不見的小曲兒,拚命地扭動着苗條的身姿,反覆地跳到空中,進行三百六十度的高難度旋轉。數米之外,一支螞蟻“大部隊”正運着糧食,浩浩蕩蕩地向家進發。有的把大米扛在肩上;有的把麵包屑抱在胸前,走得搖搖晃晃;有的背上背着一粒玉米,明顯已經累得直喘粗氣,卻怎麼也不肯停下來;一左一右,兩人一起抬起昆蟲的屍體,也有的三前三后,後面的在推,前面在拉,緩緩地滾動着小小的魚丸。絡繹不絕,來回穿梭。蝴蝶遠遠看見這番熱鬧的景象,急忙地飛過去,來到螞蟻首領的旁邊的花瓣上,親切地螞蟻說:“螞蟻小弟弟,這大春天的,天氣多好啊!你們每天這樣勞動着不怕累嗎?倒不如和我去郊外遊玩一番吧?”螞蟻停下腳步,放下正扛着的東西,抬起頭,有禮貌地對蝴蝶說:“蝴蝶姐姐你好!謝謝你的好意,我們心領了。但是,我們正為冬天做準備呢!沒空,你自己去吧!”說著又扛起米粒,直起腰進發了蝴蝶嘟着嘴,悻悻的飛走了。 

  夏天,秋天過去了,蝴蝶一事無成。 

  冬天到了,“呼——呼——”,凜冽的狂風呼嘯着,大樹在狂風中搖晃,樹枝就像一條條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光禿禿的樹木,像一個個禿頂老頭子,受不住西北風的襲擊,在寒風中搖曳。蝴蝶躲在樹洞的一個角落裡打哆嗦,這時它還穿着單薄的花衣服,牙齒也直“打架”,肚子唱起了“空城計”。無奈之下,它只好硬着頭皮去求助螞蟻。 

  蝴蝶一路上跌跌撞撞來到螞蟻家門口。無力地敲了敲門。螞蟻一開門,呀!:“原來是蝴蝶姐姐啊!快進快進。”螞蟻讓蝴蝶坐下來,蝴蝶看到了:螞蟻家的糧食都堆成小山了。家裡讓人感到很溫暖。一隻螞蟻拿出吃的遞給蝴蝶,蝴蝶的口水“流下三千尺”蝴蝶立刻狼吞虎咽了起來。螞蟻語重心長地對蝴蝶說:“姐姐,你看,一年之計在於春啊!你不勞動,是不會有成果的。”蝴蝶聽了,臉紅了,低下頭來。 

  從此以後,蝴蝶不再貪玩,每天都辛勤地勞動地採集花粉。不敢放鬆半刻,從此過上了有勞動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蝴蝶和螞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和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