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蝴蝶和小蜜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蝴蝶和小蜜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花蝴蝶和小蜜蜂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王昊

  在一個花的王國里,住着一隻花蝴蝶和一隻小蜜蜂。小蜜蜂整天勤勤懇懇地勞動,花蝴蝶卻成天從早到晚地在外面玩耍。

  有一天愛美的花蝴蝶穿着漂亮的衣服在花叢中飛來飛去玩耍。在一朵花上,它看見了小蜜蜂。小蜜蜂穿着黃色的工作服在忙着采蜜。它就譏笑小蜜蜂說:“瞧瞧你,每天從早到晚地采蜜。可結果呢,把蜂蜜都給了別人,你自己又得到了什麼?你瞧我無憂無慮地整天玩耍,多自在呀!”小蜜蜂沒有回答它,仍舊采自己的蜜。花蝴蝶嘻嘻地笑着飛開去玩了。它總是想不明白小蜜蜂這樣做是為了什麼。

  一次,花蝴蝶來到公園玩,看見小蜜蜂還是在采蜜,剛要開口,一群孩子跑過來追趕着要捉它。花蝴蝶趕緊往高空飛去。孩子們才停了下來,回到小蜜蜂那裡看它采蜜,並且大家發出了嘖嘖的讚歎聲。花蝴蝶楞在高空心想:“人們為什麼只捕捉我,而不去捉小蜜蜂呢?”這時候,一隻喜鵲飛過來對它說:“你看人家小蜜蜂不停地勞動,為人類釀出甜美的蜜汁;而你只知道在外面玩耍。因而人們當然不要你這樣沒有用的東西了。” 花蝴蝶聽了羞紅了臉,不吱聲了。喜鵲又說:“你只要像小蜜蜂那樣勤勞,人們也就不會討厭你了。”

  後來,花蝴蝶也像小蜜蜂那樣,每天飛到花上給花兒們傳播花粉。人們也就不再那麼討厭她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花蝴蝶和小蜜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蝴蝶和小蜜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