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同學們,親愛的老師們,還有受邀到場的嘉賓們:

  大家上午好!

  我很榮幸受邀在今天的開學典禮上演講,我也能感受到老師同學們對我的支持與肯定,在這個主席台上,我似乎看到了一樣對人很重要的事物:理想。

  這也是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我無數次問別人同樣的問題:“你長大后想幹什麼?”“你的理想是什麼?”當然,這種重要的問題我也問過我自己:“我長大后要幹什麼?”然而,每一次回答都是:“建築設計師。”為什麼呢?聰明的你應該已經想到了,這是自己與生俱來的一種設計的慾望,也就是一種興趣。

  說到這,我想我應該介紹一下自己:我是一個小男孩,有時會特別臭美,雖然說這不是男孩子該有。在學習方面,因為是一個優等生,不管做什麼都會有一種必勝的自信。而且自打幼兒園起,我就迷戀做手工。如果你問為什麼,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就是在做手工的時候,會感到快樂。做完一個手工,會有一種成就感。這種成就感會讓我還想再做一個。那時候就是做完了感到很幸福,後來才知道那叫成就感。

  言歸正傳,我的理想是建築設計師,我想場下的所有人的心裡都揣着自己的理想。在我看來這個為了理想奮鬥的時候,其實說奮鬥有點過,對我而言只不過是認真學習罷了,對場下的人們也可能是認真工作……但對我們每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來說,不管年齡有多大,哪怕你今年高壽97歲,學習就是通向理想的最佳途徑。但其實回頭想一想,有一個理想,對人生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首先,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必定是一個善於努力的人,因為這種有理想的人,他們會覺着,理想就是他們的人生目標,達不到理想往輕說是努力不夠,往重說就是白活了。雖然說白活了有點過,但是我覺着達不到理想就覺着白活了的人,那必定是一個能夠成就理想的人,因為他的堅定信念,會促使他不斷地向理想奮鬥,從而使他的一生有意義;其次,我們就算的理想就算只是一個可能永遠都無法實現的理想,但是當我們為了理想搭上通向理想的車的時候,我們只要取得了原來沒有的成就,在看窗外:為了理想我們努力工作,然後為了自己的成就驕傲,喜悅不已,確實挺有意義。就像爬山,爬山的途中可以欣賞到努力爬山得到的好風景,就是這樣,我們即使沒有實現理想,但我們卻把自己的一生裝扮的的繽紛燦爛。

  場下可能會有人說:“我沒有理想,但我活的不是也挺好。”是這樣,但是要想活的有意義,還是要有一定的目標。沒有目標,就不會努力奮鬥,上進心也不會那麼強,從而使他的一生平平淡淡,彈指一揮間一樣的快。當然了,不管是誰,他都希望時間過得慢一點,但是,時間不可能為我們而停留,但是,他會給我們機會,把自己的一生裝扮的的繽紛燦爛。

  朋友們,給咱自己許個理想吧,遠大點的,它會使你不斷努力,活的有意義!

  六年級:張文華2013

您正在瀏覽: 理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