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入初中小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入初中小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如小溪一般地流逝着,悄然無聲,流去了多少也不願告訴你,待你察覺,溪里已流着不同的水了。  

  ——題記 

  像翻書一樣,我變成了一個中學生。好象那無常的小說情節一樣,也許只是一句話,就改變了一切。小學,中學,一字之差。可是,卻大不相同,在這段時間的成長中,我認識到了,小學的優異不是自身的素質,而是小學的課程十分簡單。所以,在這個競爭力極強的初中生活中,我應該不懈的努力。 

  曾經的困難 

  我一看到數學題,數學的概念公式,就在腦袋裡像多動症的孩子一樣,一刻不停地鬧着,有時還打作一團,讓我都認不得了誰是誰了。寫出來的答案自然也是如“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般——不之所云!讓老師也認不得了,不得而知,我認得的便只剩那試卷上的紅叉和分數了。 

  光要是數學亂七八糟,也就罷了,多加加班,也許也就挺過去了,可偏偏那老師不依,非得要些:政治、生物、歷史什麼的。有什麼辦法呢?作為一個學生,總不能不學吧,才記得生物的某種規律,放在一旁的歷史又虎視耽耽地看着我,它的氣勢把我壓倒,讓我喘息不得。 

  中午在學校,我做在草坪上,拖着下巴,入神地想着:為什麼呢?小學的我,對學習無所謂懼,所向披靡,即使只花了別人十分之一的時間,也能有和別人相同的效率。可現在呢?我花的時間有別人少么?為什麼呢?我反覆着思索,再思索。 

  成長中的成長 

  好吧好吧,不要總想着有多遠的路要走,先看眼前的路吧!先學好數學再說吧!於是,我幾乎瘋狂的背着數學概念,讓那些公式不要在我的腦袋裡跑來跑去,安靜的坐着。我一遍一遍地讀,一遍一遍地抄,一遍一遍地練,練得我看到一個數字就能浮想聯翩,看到一個代數式就能編一道應用題。 

  有志者,事竟成。這次月考,我成功了!考到了年段第四名。俗話說的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老天是公平的。 

  知道排名后,雖然有情不自禁的快樂,可我仍告戒自己,一次的成功是短暫的,持續的高度才是永恆的。我在筆記本的扉頁默默地寫下了一個公式:好成績=學習方法30%+勤奮60%+聰明10%。 

  繼續努力吧,我自勉着。打開QQ,在個性簽名上,缺乏個性地寫着:刻苦上進緊記心,努力前行利於行。 

  (PS:8好意思,這次時間比較緊,短了一點。)

您正在瀏覽: 初入初中小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入初中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