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夜的遐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的遐想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微風習習的吹過,時時的提醒我,過去的美好記憶偷偷的被開啟,記憶洶湧而來,點一杯香茗,坐在月下,獨飲……享受着夜帶來的安寧與寂靜……

  我終於畢業,初中的3年來,我真的好累啊。終於離開了那所讓我身心疲憊的學校,總以為高中的生活是一個好的開始,一個新的開始,可誰知高中生背後的艱苦與辛酸呢?永遠也忘不了在我踏入我夢寐以求的高中大門時,激動與欣喜。我終於長大了,心中有些沾沾自喜,也許意味着我將擁有自己的自由空間。可是,高中生活和我想象中的差別太大了,簡直是天壤之別!!開始時,孤獨向我襲來,寂寞與我為伴,落寞與我共眠。同學們並沒有我想象中的熱情,反而是冷漠,教室真的好冷,溫度冷到不行!

  突然好想他們——初中時的摯友。每一次想到他們,呵呵,嘴角都會不自覺的往上翹,在偷偷的笑。現在想想看,初中的三年是那麼開心與快樂,雖然老師每天在耳邊嘮叨,但那是愛的表現。教師節那天,我們幾個人回到了母校,見到了英語老師,那時已經5:35了,平常他們已經下班了,當我們到她辦公室的時候,她正站在窗口張望,我們在背後叫了聲“馬老師”。她轉過身來,歲月又在她的臉上留下了貪玩的印記,看到她眼睛紅紅的。她也許在窗口盼望了一天了,在等待孩子們的到來,她像對待自己的子女一樣寵溺的看着我們。

  她問我們高中的生活還習慣嗎?學習怎樣啊?問了好多好多貼心的話語,因為孩子離家太久了,哪有一個母親不思念自己的兒女的啊!我們和她在一起生活了3年,整整三個春秋冬夏的輪迴讓我們彼此之間感情漸漸紮根並深入地下,根深蒂固。而在這幾個月了,我們心裡被思念佔據了,而在我的內心深處不僅僅只有想念那麼簡單,還有孤獨……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同學們也都好長時間不見了,不知他們都過的好不好,他們的離開也隨之帶走了我的笑聲,嘴角冷冷的沒有弧度,沒有一絲笑意。好想念那段快樂時光,那是我最快樂的三年,我把那已泛黃的記憶深深地埋在了心底,塵封起來,不讓任何東西褻瀆了它的神聖!那些無力的記憶他們還會記得嗎?那些快樂的往昔,幸福的過去。

  在這個夜裡,是不是他們也會坐在月下,品着茶,享受着寂靜,慢慢的回憶過去呢?夜的安靜讓我想起了那些過往……那些開心,那些傷心。安靜的淚劃過,在這夜裡,我寫下了夜的遐想……

  山東省北鎮中學高一 苟素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夜的遐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