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臨海的春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臨海的春節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臨海,春節一般從十二月初到正月十五結束。張家渡民間流傳的“拜歲過上八,清湯嘸得喝”就是這個意思。

  孩子們準備過年,第一件大事就是買爆竹,特別是男孩子們;第二件大事是買花燈。大人們必須預備過年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好在新年時顯出萬象更新的景象。

  大年初一天還未亮,炮仗便連天響。天亮后,各家插燭焚香,用茶果祭祀天地。初一這一天,臨海過去還有許多禁忌,如:不準掃地,不準將水倒在地上,不準動刀,不許罵人,不許討債,不許打架,即使在平時有仇的這一天也要和睦相處。

  元宵節到了,正月十四,處處張燈結綵,整條大街都像是在辦喜事。晚上,大街上還有舞龍、舞獅。這一夜我們還要吃羹。做羹,臨海人稱之為“攪”羹,非常形象,一大堆原料攪成一鍋羹,一般有芥菜、冬筍、豬肉末、油泡、豆腐乾、川豆、豆面、香菇、木耳、蟶子及其他小海鮮,煮熟后加入山粉,攪和攪和,調味出鍋。由於原料豐富,這種羹往往一攪就是一大鍋,夠全家老少吃好幾頓。

  一眨眼,到了正月十五,學生該去上學,大人也去工作了。

您正在瀏覽: 臨海的春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臨海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