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取決於態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取決於態度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我們一生不可能只有鮮花和掌聲,肯定會遇到困難和挫折。

  在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不同的人會採取不同的態度,也就會擁有不一樣的人生。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成功取決於態度!在面對學習中的”攔路虎”的時候,有些同學往往採取的是消極的態度,他們不是去向同學們請教;積極地去查資料;問老師。而是埋怨老師出的題目太難,有意給他過不去。

  老師瑪利亞對斯格特說的話,讓我記憶猶新。老師知道斯格特自卑后,便讓他打開另一扇窗戶,只見另一扇窗戶外開着瑰麗的玫瑰花,從而告訴他應開另外一扇窗戶,他的心靈開錯窗戶了。老師的話是多麼引人深思,而男孩的經歷又值得多少人為之深思!你換一種態度對人生,人生也會換一種態度對你。

  有這樣一個故事,20世紀30年代,英國一個小鎮有一個叫瑪格麗特的小姑娘,受其父的嚴格教育,她父親常說: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力爭一流,永遠做在別人前頭,而不能落後於人,父親從來不允許她說:“我不能”或者“太難了”之類的話。而這樣的要求也許太嚴厲了。但是,正因為如此,40多年後,英國乃至整個歐洲政壇上才出現一位鐵娘子——撒切爾夫人。

  態度決定一切,正因為她父親的嚴厲才使撒切爾夫人幼時養成了良好的態度,這種態度也無形中促使着她向頂峰攀登,使她無論在大的困難中學習,還是畢業后從事工作,都有一個堅定的信念——“我是最強的”。這才使她成為政壇上的一顆璀璨明星。

  記得在釜山亞運會上,中國國家籃球隊就吃了不良心態的虧。擁有NBA狀元秀姚明的中國隊勢力遠比東道主韓國隊高出一大籌,但在最後面對韓國隊的兇狠拼搶,只能望球興嘆,屈居亞軍。比賽最後的想贏怕輸的心態導致了這次失敗。

  從這些事例上,我體會到了態度的重要性,無論學習還是什麼,積極的態度就是成功的保證。在學習中,如果不具備良好的心態,遇到難題就退縮;遇到一點小挫折就氣餒,那麼我們是不可能取得優異的成績的。

  同學們十年寒窗,態度將決定一切,雖然我們並不堅強,然而為了追尋自己的理想;為了實現人生的夙願,我們要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一切!

  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我們都要銘記着一句話——成功取決於態度。

  六年級:潘夢迪

您正在瀏覽: 成功取決於態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取決於態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