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書和態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書和態度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屈原曾經反對家人的評論,偷偷地跑到山洞裡看書。

  從前,歐陽修曾經父親死亡,媽媽給了他一種寫字的方法,拿荻草代替一支毛筆來寫字,因為自幼天資過人。就這樣日以繼夜、廢寢忘食、終於練成了一手好字,成為遠近聞名的神童。

  我認為不看書就等於自暴自棄。只能在街道上向人要飯。

  我從小就看一本叫做兵馬俑復活的書籍,此文章有四種類型。我每天看十頁,現在我對這本書已經滾瓜爛熟。因為有大量的知識,豐富的詞彙,要不然我會買嘛!

  每月我的書櫃里都會多一本書,多一本書的筆記,因為我每月都在買,所以我的衣櫃里沒有幾件衣服,全都是書。反而我媽的房間里的書櫃都是衣服,並不是書籍。我的作文歷史幾乎是全班遙遙領先的人。

  我看得最精彩的是囊螢和真讀假浴。

  我說囊螢吧,那時一個叫車胤的人,他家貧窮。父親無法給他一個良好的環境。沒有多餘的錢給他買油燈。因此他只能用這個時間背誦詩文。晚上,他看到一隻發光的螢火蟲,突發奇想,如果包起,豈不是油燈嗎?於是便當做油燈背誦詩文。

  再說真讀假浴。從前,有個人叫曹禹。一年,家屬為他準備洗澡水,他一推再推,終於去洗澡了,過了一個時辰,僕人聽到水響,以為在洗澡,過了兩個時辰推門一看,原來曹禹在看書。邊拿毛巾拍水,後來成了着名的戲劇家。

  我要讓那些不愛讀書的人知道,讀書時一種樂趣,是一種享受,並不是地獄,是你們找不到讀書的奧妙。

  貴陽尚義小學四年級:周玄宇

您正在瀏覽: 我愛書和態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書和態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