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謙虛的態度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的態度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他生前是一個普通的解放軍戰士,曾經表示自己想要做“社會主義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他同時又是一個孤兒,由軍隊撫養成人。生前的他從小事做起,全心全意地幫助別人,他將自己的津貼捐獻給窮人,還為部隊里的戰友縫補襪子。他所有的思想和精神都體現在了一部日記上。在一次偶然的車禍中,年僅22歲的他不幸遇難。隨後,毛主席將他推向了宣傳工作的最前沿,以改變社會上的風氣。他的精神永遠將集體利益擺在個人利益的前面,他所犧牲和貢獻的不僅僅是自己的個人利益,還有自己本身。他就是雷鋒。

  對於他的精神,毛澤東曾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周恩來提出“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今年3月5日,是毛澤東同志“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發表42周年的日子。42年來,雷鋒這個偉大的名字家喻戶曉、熠熠生輝,雷鋒精神成為億萬人民的自覺實踐。42年來,雷鋒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刻苦學習,努力工作,奉獻社會;42年來,雷鋒引領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長,神州大地湧現出一批又一批雷鋒式的英雄模範人物;42年來,雷鋒永駐人們心中,成為我們這個社會真情與愛心的化身,成為我們評判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準,成為衡量社會風氣好壞的重要風向標;42年來,雷鋒精神以其無可比擬的道德魅力永存人間,深入人們的靈魂深處,成為中國人民可貴的精神財富雖然時代已發生很大變化,但雷鋒始終活在人民的心裡,雷鋒精神始終放射着奪目的光輝。

  開展學雷鋒活動的歷程,讓我深深地體會到:雷鋒精神集中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偉大的民族精神,充分反映了社會主義的行為準則;在我們周圍深入開展學習雷鋒活動,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倡導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學習雷鋒愛黨愛國,艱苦奮鬥,勤奮學習,愛崗敬業,樂於助人等諸多品質,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我們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也一定要學習和貫徹雷鋒精神。那麼,我們該如何學習和貫徹雷鋒精神呢?

  雷鋒曾經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就是雷鋒精神的實質。這種偉大精神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教育和激勵人們前進的寶貴的精神財富。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志存高遠,胸懷寬廣,牢固樹立遠大理想。我們共青團員尤其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緊跟時代步伐,永不滿足,永不懈怠,發奮學習。要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把個人的人生理想和遠大抱負同時代和人民的需求結合起來,用自己的知識、本領為祖國為人民服務,使自身的價值得到充分實現從而更好地適應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需要。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和艱苦奮鬥的作風,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努力學習,並在日常生活中勤儉樸素、厲行節約,堅決反對貪圖享受、生活懶散的學生風氣,用自己的誠實勞動創造將來美好的生活。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大力弘揚文明新風,用實際行動來促進團結友愛、誠實守信、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等良好社會風氣的形成,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努力培養高尚的道德品質,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用實際行動弘揚雷鋒所體現的民族精神,自覺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社會主義道德的實踐者和新型人際關係的倡導者。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中華民族發展、振興的美好前景在召喚和激勵着我們。我們一定要將雷鋒精神真正落到實處,體現在我們的一言一行之中,使這一偉大的民族精神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進程中發揚光大。在學習雷鋒、志願服務的實踐中取得新的進步,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程中創造新的業績,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

  雷鋒永遠在我們心中,永遠和我們手拉手,永遠和我們同行,時代需要雷鋒精神,人民呼喚雷鋒精神。讓我們唱響更加雄壯的雷鋒之歌,讓雷鋒精神之花開遍神州大地。

您正在瀏覽: 謙虛的態度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的態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