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葉,只有短暫且平凡的生命,那它為什麼不選擇成為一棵巨大無比的樹呢?

  香山的紅葉,手掌似的楓葉……若說樹葉的名稱,人人都可以列出許多種,但你知道各種葉子不同的紋路嗎?

  一棵樹上的樹葉千片萬片,在短短的幾個月內,你不可能全弄清楚。只能拾起喜歡的去細細琢磨,去細細地品味。葉,只有短暫且平凡的生命,那它為什麼不選擇成為一棵巨大無比的樹呢?

  不,葉不願意。巨大無比的樹固然吸引人的眼球,可它空有外表,沒有內秀,讓人輕易辨出。葉不同,它需要你仔細琢磨,讀一遍、兩遍、甚至三遍,才能理解它的內涵。

  葉,不求別人理解,只求有人跟它志同道合。只要有人理解葉的選擇,它就沒白來到這個多彩的世界。可,葉,太渺小了,小得如粒芝麻,讓人可憐。惟有喜歡葉的,才會不管它在何方,總是會找到。惟有用心。

  正如讀書一樣,當你不想讀時,找書就如同找兩片樹葉一樣難;當你想讀,並知道想要讀什麼時,找書,會像隨手拾起一片落葉那麼簡單。捧讀時,如捧起一片綠色的天,讓人感到新生的可貴,心情滿是激動,那是種被新生所折服的感覺。一本書,如一片葉,更多的書能撐起每個人希望的天。

  猛然間,心底的疑惑有了答案:它之所以選擇做葉,而不做樹。是它明白;一片葉雖然比一棵樹給人的少,但“濃縮是精華”,是它信奉的格言。它希望給人得是精華而不是如一棵樹那樣之多。

  所以??讀葉如讀書。
 

您正在瀏覽: 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