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風兒一直很洒脫。如果可以,我也想這樣……     在我七彩斑斕的童年,曾有一隻風箏在天空自由自在地翱翔。兒時的我,趴在草地上天真地幻想,假如我能像風兒一樣,在蔚藍的天空中,帶着風箏自由地飛翔,和白雲談心,同鳥兒歌唱……     我望着手中的風箏,輕輕撫摸了一下白色的線,然後將它送入藍天的懷抱。之所以不想做風箏是因為它一直被束縛着風箏愈飛愈高,愈飛愈遠,我心裡突然萌生了一種把繩子剪掉的衝動,“還是風兒好,多自在”我嘴裡這樣呢喃着,昨天和父親吵架的 彷彿就在眼前,心頭一怒,憑什麼不讓我出門!?     “呼——”突然颳起一陣大風,我心裡一驚,趕緊收線,但還是晚了。斷了線的風箏,在空中亂竄,毫無目的,像無頭蒼蠅,失去了方向,任憑風兒擺布,它不知如何是好。     看着看着,我恍然間彷彿明白了什麼。風箏的線本來就是一根導向線,當它迷失方向的時候,線會帶它走上一條光明的道路。我的一頭是自己,另一頭是溫馨的家。而斷了線的風箏,即便是迷失了方向,恐怕也不會有人引他回來。一時間,我好像長大了,懂得了許多。     風兒一如既往的洒脫,風箏依舊被線牽着。而風箏,再不會因為風兒迷失方向了。       老師點評:你的敘述中夾雜這抒情與議論,富有深意,引人深思!這種作文相對於幾篇《前面幾篇指《太陽笑了》、《我發現了愛》、《明媚的一瞬間》》來說,更真實些,而且講述哲理的方式也更委婉些。 

您正在瀏覽: 隨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