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鼠鼠與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鼠鼠與我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五月四日,一個令我興奮的一天。我們家的新成員—一隻剛滿月的小倉鼠,將要移民與我們家。它到底能不能適應新環境呢?我思索着。 

   “叮咚叮咚……”剛剛下班的媽媽按了幾下門鈴。我一個箭步衝上去,躲過媽媽手裡的鼠籠,便觀察起來。我端詳着,好像在欣賞着一幅名畫,畫中的人物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畫中的人物,但是我們卻是在用眼神交流着。這時,我發現籠中的磨牙磚少了幾個角,多了幾條牙印。事實證明,它經過半天的時間已經完全適應了新環境。於是我給它起了一個貓的名字:點點。 

   我認為,點點是比較容易滿足的,買一袋鼠糧,定時喂喂,就能過上愜意的生活。不像高某家的“勞斯萊斯”在近一百平方米的屋子裡,過着遊人一般的生活。因為高某家的鼠能自己開門,想溜就溜,移民就移民,好像散養的動物。 

   點點在睡覺時,總想多在樓梯下睡。它真認生啊!點點平時不太愛看我們,連去食盆吃食物都躲我們。它不常出來走動,總喜歡在梯子下睡覺,難道它就那麼不信任我們嗎?我的心裡空蕩蕩的。 

   有時點點常常目睹我給它換食的場面,而且我發現點點特別愛吃豌豆,我就特意將豌豆挑出來給它。 

   漸漸的,它與我們的關係變得越來越融洽了。如果它看見我放學回來了,它就會“站”在門口等我喂它。 

   上個星期,我特意的給它買了兩板葵花籽。到了家,我只要叫一下“點點”,它就會從二樓的小房子里探出頭來,好像在等我發命令似的。於是我將瓜子伸進籠子並用瓜子上下敲擊。點點一看——是瓜子!它眼前一亮馬上從小房子里走出來。叼走一個就掉頭往回跑。就遮掩做了十次左右,當它再一次來的時候我餵了它一個瓜子,它沒走,我又餵了一個,它還沒走,我再餵了一個,它還是不走!點點得到了一個瓜子就往嘴裡塞給它塞了五六個,當我又要給它瓜子時,它就掉頭向一樓跑,當我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只聽見“唰唰唰……”的聲音,一看!點點在木屑中拚命的挖着什麼。看哪!這裡全是花生,瓜籽和一些能儲存的東西。原來,點點把我這幾天餵給它的食物都埋起來了,留給它自己過冬用! 

   又有一次,意外的想法讓我發現了它的另外一種本領。 

   那天,我又是和往常一樣去給點點喂瓜子,隨着我的一聲呼喚,點點又是看見了瓜子而急急忙忙地跑過來。我突然想到:我把瓜子放到別的地方讓它吃,看它還能不能夠着!於是,我把由原來擱在兩側的瓜子放到了籠子頂部的欄杆上。 

   點點把身子拉得很直,有七八厘米左右。看它輕而易舉的把瓜子咬到了,說實在的,我的心裡一邊祝賀它,一邊心裡有些不服氣。於是我又把瓜子放得更遠了。點點看見了,沒有什麼恐懼,好像夠到瓜子很容易似的。只見它先重複了上一個動作,然後一個一個欄杆的用爪子向瓜子的方向移動。移動了三個欄杆左右,它的後腳完全騰空了!就是在用他的前爪拽住它的身體,好像一名體操運動員,它的後腿向上盪着,以至於它的嘴巴能咬住瓜子,把瓜子含在嘴裡,然後它的身體又盪了起來結果它的四肢全部搭在了籠子頂部的欄杆上,然後我給了它一個瓜子以資鼓勵。隨後它又將其中的三個爪子鬆開,現在是一隻手吊住身體。又盪了幾下,而我卻怕它摔着就用手托住了它的身體,並送它了七個瓜子。點點好像以為它這樣懸着可以得到更多的瓜子以至於我每天回來后都能看到它表演雜技…… 

   對了,忘了告訴你們。其實點點已經在一個月以前就搬開了梯子底下的窩,搬到了更寬敞,更明亮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鼠鼠與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鼠鼠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