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法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法則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法則 

  ——讀《西遊記》有感 

每當我翻開《西遊記》時,總有不同的心情。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動活潑的,小時候的我讀起它來總覺得既過癮又有趣。但今時今日,不變的是那光怪陸離,色彩斑斕的神話世界,我的領悟卻變了。小說中體現了好幾種主題,例如農民起義和征服自然,對歷史所作的宗教進行批判,是對正義和光明的讚美……而我認為這是反映人類的一種奮勇向前的精神,最後獲得成功。 

小說中的師徒四人組成了一個取經小團體一起對付妖魔,克服了萬難,最終到達雷音寺取得了真經的故事。這師徒四人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才功德圓滿。 

我認為小說中主要體現出一種“成功學”,一旦樹立了一個目標,找到了一個人生價值觀不惜代價拼了命的去完成。他們師徒四人的目標非常高。唐僧師徒四人的行為表明他們不是為了個人的私慾得到滿足。如社會地位,金錢,異性的佔有等等,都不是他們最大的目標。就那唐僧來說吧,小說中有個國家叫做女兒國,這個國家的女王的美貌賽過沉魚落雁,她為了留住唐僧招他做駙馬,她願意把所有的財富和王位都讓給他,這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事兒呀!可唐僧卻執意不從,他還是要跋山涉水,艱難前行。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呀,他所追求的目標不是個人的安樂,而是取得真經,為廣大的老百姓消災,度世人脫離苦海。這也表明,師徒的人生價值觀就是把廣大的老百姓的幸福當作自己的幸福。這個目標一旦樹立起來,他們四人就把他們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這裡用以實現這個目標,皇天不負有心人,他們的心愿已成真。小說中有一個耐人尋味的細節。有一次,唐僧落入了妖魔的手裡,孫悟空一時救他不得悲嘆到:“師父呀,你在前生遭了什麼難,你這一生步步遇妖精。”我覺得“步步遇妖精”這句話十分有哲理性,他表明了:人在前進的過程中,不會一帆風順,而是會步步遇困難。妖精,實際上就是一個個困難。消滅了一個妖精就等於化解了一個困難。人就是要踏着困難,慢慢地走向成功。人的一世,都會有自己的一部“經”要取,每個人都會經過九九八十一難。只有像唐僧那樣目標一旦樹立了,就決不動搖,這樣才有成功的希望。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一同去爬山,山上的枯枝極多,一不小心就會劃破皮膚,我們努力地趴開周圍的枯枝才沒受傷。由於那時的天氣炎熱,我們熱得想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豆大的汗珠嘩啦啦地直往下落,而且帶去的水幾乎都喝光了,我們只能忍着渴爬上這巍峨的山峰,我心中只想着爬上這山也沒想別的,我們爬了許久終於爬到了山頂,我爬山時的目標就是要到達山頂,這不正像唐僧師徒四人的那種為了達到目標努力奮鬥,克服萬難的那種精神嗎? 

從現在開始我要學習他們師徒四人,不做一個遇到困難就退縮,一點磨難就落淚的乖乖女,受不了一點風雨的打擊。《西遊記》讓我明白了成功的法則。大家都去不妨去看看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成功法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法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