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獎學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獎學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獎學金 標籤:獎學金作文

  獎學金

  哇!上了大學的姐姐有獎學金了,聽到了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羨慕姐姐的我迫不及待地趕到了姐姐家裡,接過支票仔細看看,好厲害呀!足足有五千元,阿姨說:姐姐用心學習,學校獎勵她的,你長大后也要拿獎學金呀!聽了這番話,我心裡有一個念頭,對呀,我也要努力學習,拿獎學金。

  阿姨把獎學金存進銀行,說存進銀行,不僅有保障,還能有利息。利息?我也常常聽大人們說這個詞。究竟是什麼?阿姨在銀行工作,看出了我的困惑,就跟我說起了存款的作用來了:姐姐存進銀行的錢叫做本金,大概是“原本的金錢”的縮寫吧!取款時銀行多支付的錢叫做利息,咦,銀行還要付錢的呀。國家規定,存款的利息要按20%的稅率納稅。還要納稅?多麻煩。但國債的利息是不用納稅,哦,原來欠國家的錢是不用納稅的。利息與本金的比值叫做利率,要按本金和利率的比例計算利息,再納稅。利率由銀行規定,有按年計算的,有按月計算的。姐姐的本金是5000元,如果放在銀行存一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是2。25%,一年後就有利息5000×2。25%=112。5元了,扣除利息稅112。5×20%=22。5元,實際就有利息112。5-22。5=90元,加上本金,一共就有5090元了。把錢放在銀行既安全又有利息,多好啊!

  我有點明白了,看來我也要把我新年的利是放在銀行里,讓它不斷地生息,等我長大上了大學,就用它來交學費。

您正在瀏覽: 獎學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獎學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