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兒子的“獎學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子的“獎學金”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孩子的一生註定是要經歷磨難。父親的-早逝使原本拮据的家庭變的異常貧困,每天只能靠母親打工賺來的錢勉強度日,兒子在學校申請了補助,不僅免除了學費,每月還會有點補助金。

  然而,災難似乎很眷戀這個家庭,高強度的工作讓母親積勞成疾,高昂的醫藥費讓他們一下子陷入了絕境兒子很爭氣在學校里拚命地讀書以賺取獎學金,可是學校那點補助和獎學金又能怎麼樣呢,兒子望望天,灰濛濛的沒有一絲陽光。看着每天日漸憔悴的母親,兒子流淚了,他做出了一個改變他一生的決定——去賣血。

  當兒子來到賣血站時,兒子猶豫了,但想到母親他便頭也不回的走了進去。不大的賣血站只有幾個醫務人員他們無事地閑聊着,看到兒子后正想把他趕出去,兒子說我要賣血他們先是一驚隨後便忙碌了起來。當針頭刺進兒子血管的那一剎那,他感到了劇烈的疼痛,他想到了母親咬咬牙挺了過去。他告訴賣血站的醫務人員他18歲了,其實他只有14歲。他不知道那是一家違法的賣血站即使是10歲,他們也敢讓買因為富人有時是很需要血的。兒子面帶微笑出來了,望望天,一縷陽光從雲縫裡鑽出來。

  兒子回到家告訴母親,學校改了制度增加了獎學金。兒子決定保守這個秘密直到母親康復。兒子每天晚上都會夢到母親康復。夢醒后,兒子看到母親泛紅的面龐欣慰地笑了。

  一次次的疼痛,一次次的賣血。讓兒子的臉色變得蒼白,兒子心中只有一個信念:為了母親他豁出去了。

  母親很自然地發現了兒子的異常,兒子只說學習壓力大而已,讓母親不要擔心,便向母親做了個鬼臉。

  也許是出於人的天性吧,當兒子第6次來到賣血站時,那些所謂的“醫務人員”拒絕了他,因為在他們看來這個孩子已患上了嚴重的貧血。兒子哀求道,“求求你們了,在抽一次好吧,最後一次”。因為在兒子看來母親是他的一切,失去了母親他不敢想象以後的生活,他還是被趕出了賣血站,兒子心神不寧,他一路狂奔回家,就在一個拐角處:一輛卡車疾馳而來。

  聞訊趕來的母親臉上沒有任何錶情,把兒子背到了醫院,因為沒有錢被醫院趕了出來,母親再一次沒有任何錶情把兒子背回了家。

  夜,深了。這位孤獨的母親小心地擦乾了滴在兒子遺像上的眼淚。

  五年級:池澄迷葉

您正在瀏覽: 兒子的“獎學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子的“獎學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