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夜,秋月,秋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夜,秋月,秋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夜,秋月,秋雨 標籤:中秋夜作文 秋雨作文 秋夜作文 秋雨夜作文

秋夜,秋月,秋雨 

  那鐘聲,秒秒都頗帶急切,但它卻是緩慢的;那雨聲顆顆都頗帶輕柔,但它卻是冰冷的。 

  ——題記 

  這個時節,中秋將至,“一層秋雨一層寒”地冷冽起來了?? 

  那雨在急驟中織了起來,成絲,成簾,輕若有無地落在地上。方才溢出的苦澀被墜落的晶瑩打濕了,慢慢地匯聚成了一脈畏怯。 

  我慢慢向前徘徊着,草坪上的月光像是撒亂的碎銀,四周潛伏着蟋蟀的長鳴。遠處,那不甚清晰的清亮,為這散亂的雨輕輕地綰了一個銀簪,綴上了一點素黃。月吻得很淺,但卻是這暗淡中的一絲慰籍。 

  漸漸的,微顯出一群疏星。這裡並不是月明如晝,反到有一絲月灑清輝的惆悵。一股清涼之感從地面升起又緩緩地在化不開的濃黑中流動。 

  天邊露出的嬌容向我撒來夢幻般的銀輝,這縷縷的青絲從她的紡車中織下來,成篇續寫“秋”的遐想。今夜的嬋娟像是裹着一層輕紗,朦朧又縹緲,不知月圓之時是否如此。 

  斜射下來的月光停留在腳下的雨水上,這是我沒有預料到的——我並不知那被撫摸過的溫度,於是我伸出手去感受——寒意纏綿在指間,令人異常地渴望起來。 

  雨絲將夜撕成了碎影,我甘願做一個在月下蹣跚的愚者,將這些閃過的記憶牢牢地攥在手心,這使我略懂——原來“秋宵月色勝春宵”是因為“月到中秋偏皎潔”。 

  想到八月的茶,我不禁苦笑道:天意月圓,人意月缺,作罷,作罷,唯己獨醉又何妨?——葉由蜷曲到舒展,夜由苦盡到甘來。這聚與散的比例好似水與茶,本質相似的同時又各具千區萬別。 

  悠悠的,我的心扉中有些領悟:文人騷客之所以贊秋揚月,不是因為其容貌優雅而是應為月下這種“萬籟此都寂”和“眾人皆醉,惟我獨醒”的意境。 

  在幽暗的路燈下,月沒了蹤跡,夜還在蔓延,我想:夜應該還沒有浸透,因為夜沒有盡頭。 

  靜靜的,雨聲在消逝着:嘀嗒┄┄嘀嗒┄┄ 

  那雨在靜謐中停了下來,成分,成秒,含蓄靦腆地收攏在夜裡。方才預想的甜蜜被浮起的混濁吞噬了,漸漸地消逝在一脈畏怯之中。

您正在瀏覽: 秋夜,秋月,秋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夜,秋月,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