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景好水好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景好水好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西湖民間故事》讀後感 

  西湖,是一首詩,一幅天然圖畫,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不論是多年居住在這裡的人還是匆匆而過的旅人,無不為這天下無雙的美景所傾倒。 陽春三月,鶯飛草長。蘇白兩堤,桃柳夾岸。兩邊是水波瀲灧,遊船點點,遠處是山色空濛,青黛含翠西湖的美景不僅春天獨有,夏日裡接天蓮碧的荷花,秋夜中浸透月光的三潭,冬雪后疏影橫斜的紅梅,更有那煙柳籠紗中的鶯啼,細雨迷濛中的樓台------無論你在何時來,都會領略到不同尋常的風采。但在這如明珠璀璨般的西湖裡,若能再讀上幾個西湖傳說,那更是一種享受。 

  爸爸趁着這次來杭州玩的機會,給我在當地的新華書店裡買了一本在整個杭州都流傳甚久的《西湖民間故事》,讓我全面地了解了杭州西湖的風土人情和每一個普通的地方不普通的故事。看着看着,我就被書中所描繪的人物所投入,更為通俗生動的語言所吸引。就這樣,暑假的這點時間,我陶醉在一種會意忘文的閱讀境界,這也是我沒想到的。以前,我去過幾次杭州西湖,總覺得沒有意思。但是看了這本書後,我覺得西湖到處充滿着人文,到處都藏了快樂,這才讓我深深着迷。 

這本書有一篇故事特別吸引我,題目叫《石香爐》講的是,有一年巧匠魯班帶他小妹來杭州收徒,一共180個。授教時,忽然颳起一陣黑風,原來是黑魚精要魯班小妹做他老婆,小妹為了全杭州人民的安危,答應了黑魚精,但讓黑魚精給點時間讓魯班替她用山做個3個腳的石香爐,黑魚精答應了。鑿了七七四十九天後,做好了石香爐,就將水裡的黑魚精倒扣在石香爐里,只露出了3個腳。每年中秋節夜裡,人們就在“香爐腳”三面透光的圓洞洞里點上燭火,燭光映在湖裡,就出現了好幾個月影,這就是“三潭印月”。 

  我讀完這個故事,就被小妹的聰明才智所吸引,被魯班的技術所佩服。他們為了百姓的安危鬥志斗勇,為了斬妖除魔想盡辦法,,小妹能在黑魚精提出要求時面不改色,仍然沉着冷靜,想出兩全其美的好主意:第一,能讓杭州的老百姓平安健康。第二,能讓魯班的小妹和魯班一起做工教徒。他們這種兄妹相依,愛護老百姓的精神真是值得我們學習。 

 《西湖民間故事》的故事還有很多,如《宋嫂魚》、《尋太陽》、《白娘子》……聽爸爸說,這本書他10歲時就看過了,他覺得很好看,所以推薦給我。現在我也喜歡看這本書,真是“代代相傳”啊! 

 《西湖民間故事》讓我的心情好起來,讓我的了旅途變得更愉快! 

您正在瀏覽: 好景好水好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景好水好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