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北風呼呼,在一個大型候車室里,人涌滿滿。許多人都在等候車的到來。只有母子上車處沒人 。

    幾個大男人在長長的候車隊後面排得不耐煩了,見母子上車處的人少,頭一個男人就過去了;第二個男人見第一個男人過去了,自己也跟着過去了;隨後另外兩個男人也跟着過去了。他們有的身穿大衣,有的身穿軍用大衣,有的身穿羽絨服,還有的身穿大皮襖。有的頭戴軍帽、有的頭戴鴨舌帽、還有一位文質彬彬戴着眼睛的人,這些人大男人看着像是有知識有文化的人。他們的表情木然,這時走過來一位懷抱嬰兒的母親,看着這幾位大男人,又看看站牌,心想:“是我看錯了嗎?這明明是母嬰上車處,這幾個大男人怎麼會站在這兒。不行,我得去勸說他們。”於是這位母親走到他們面前,對排在前頭的一位大男人說,“這位同志,我是文盲,請你把站牌上的字念給我聽聽。”排在第二位的大男人說:“念什麼念,不就是母子上車處嗎。”“原來你們都是‘假文盲’啊!”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遵守公共秩序,這樣的假文盲就不會再有了,這樣我們的社會會更加和諧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