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假文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假文盲》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叫《假文盲》》。這幅漫畫真實地反映了現代社會的一種現象,那就是,我們把中華民族的傳統的美德丟掉了。當今社會只有一小部分人還保留着美德,可是不久的將來就有可能會丟掉。這個美德就是互相關愛,互相謙讓,互相體諒。 

  這幅漫畫畫的是:在汽車站裡,有一個母子上車處,可是在這裡面等車的不是一些抱着孩子的母親,而是一些身材高大,體格健壯的男子。倒是在這塊牌子的旁邊有一個弱小的母親抱着一個正在"哇哇"大哭的孩子,無奈地站在那裡》 

  看完這幅漫畫,我十分氣憤,心裡想,這些個男士難道沒有看到這裡是母子上車處嗎?難道他們是一個個文盲?不,他們不是,他們卻是一個個假文盲,他們為了能早上車坐一個好位子,可你們有沒有考慮過,這樣的話,別人會怎麽看你們的,等你們都老了的時候如果別人這樣對你們,你們會怎麽想。你們全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拋棄了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傳統的美德!! 

  還有你,這位抱着孩子的母親,你為何在一旁無奈地看着他們這麽放肆嗎?應當站在他們的面前跟他們評評理,你不用害怕他們,因為這裡就是為你們設立的站點,所以你有權力站起來說話。可你不是這樣的,而是放任他們這種不正之風呀! 

  如果我們每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美好。我們一定要把美德這個被丟棄了的包袱重新拾起來,讓它時時刻刻都在我們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看《假文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