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文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教我們寫漫畫作文,老師自己很多漫畫,其中有一張我印象很深.漫畫--------《假文盲》. 

  一個冬天的早晨,北風呼嘯,寒風刺骨。公共汽車上擠滿了人.車站為了讓母子上車方便,不受擁擠,特別設立了“母子上車處”。但是...... 

  四位青年男子把這位母親擠到一邊,可憐的母親抱着孩子獃獃的站在牌子的後面,用懇求的目光看着這四位男青年。可是這四位青年男子完全不在意,有的木然的看着前方,有的閉目養神,有的擺弄着自己的衣領,有的若無其事的看着天空。根本沒有注意那位母親的目光。 

  你看,有軍人,有領導,有醫生,還有教師。他們可都是一些知識分子,高級幹部之類的,他們個個衣着華麗,看上去還挺有學問但卻裝作目不識丁,對牌子上的字視而不見,那種冷漠的態度看起來就讓人氣憤。相反,一對母子卻被他們擠到旁邊,他們作了這種不文明的行為為什麼不會感到羞恥? 

  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事情比比皆是,在公交車上,部分座位清清楚楚地寫着“老,弱,病,殘,幼專座”,但一些人就裝作看不到,照樣不讓做。廣播里不斷地說:“請給老人讓座”。但某些人就是裝作聽不到。在公共場地有的專列了個牌子寫着:請勿吸煙。有的人卻還若無其事的從包里拿出煙,津津有味的抽了起來,在公園裡的草坪上,明明有警示牌寫着請勿玩耍,請勿踐踏草坪,......總之,這些事情太多了,但是,這些“假文盲”們無處不在。 

  那四個男子是真正的文盲嗎?不,他們是真正的自私者。他們只看自己的利益,而強佔着別人的位置,不考慮別人的感受,難道不覺得羞愧嗎?他們這是不遵守社會道德的表現。八榮八恥裡面寫着:以團結人民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就像這四位男子,佔著別人的位置,不利於別人,對自己又有什麼好處嗎? 

  看到了這裡,我不禁感慨萬千,這個世界都如此不講道德,那會變成什麽樣子?不會禮讓,不講文明,整個社會就會亂糟糟的。所以,我們一定不要做“假文盲”,要講禮貌,講文明,要從小事做起。所以,我們一定要制止假文盲,讓人們都懂得為他人着想。真文盲對社會無益,假文盲更是對社會有害啊!我們要攜起手來,制止假文盲的出現,同時也要提高自己的修養,不去做假文盲,讓假文盲徹底消失!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