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傍晚,北風呼嘯,天空中布滿了鉛色的陰雲,顯然,快要下雨了,大家都想快點回到家中,因此,上車處排着一條長龍。我和媽媽焦急地等待着。

  突然,“哇”的一陣哭聲傳來,隨着哭聲望去,一個婦女抱着一個不滿周歲的小孩,那個小孩“哇”的哭着,眼淚像珠子一樣不斷地落下來。它們站在母子上車處旁邊傻傻地站着。咦?它們為什麼不去母子上車處上車呢?往裡面一看,呀!裡面站着四個大男人呢!難道他們不知道這是母子上車處?難道他們是文盲?不可能!看第一個,是中年人,臉上擺着一副神氣的樣子,啤酒肚,顯然是一個國家幹部,難道國家會叫一個文盲來當幹部嗎?再來看第二個,是個青年人,正在閉目養神,現在的人都有享受九年義務教育的權利,難道就他沒有?而第三個和第四個,分明就是知識分子,第三個還戴着眼睛,第四個還戴口罩,不可能他們連母子上車處都不懂吧?他們為了能快點上車,找到好座位,到母子上車處上車,把真正的母子擠到一邊。路過的人對他們指指點點,其中還有個人說:“現在的人呀,都變得自私了……”而他們卻不屑一顧。其實,這種事情在我們旁邊經常發生。比如,公共汽車上明明標有:嚴禁吸煙。而有些人偏偏裝成是文盲,以看不懂車上的字為由,把煙吸了一支又一支,完全不顧其他人的感受。這些假文盲自私極了,為了自己,不惜做出損害他人利益的事。

  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假文盲,那麼這個世界將會變得多麼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