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見了一幅漫畫,他是我國著名漫畫家華君武先生所畫的諷刺畫。 

  這幅畫是寫在一個候車亭里,有一塊牌子,寫的是“母子上車處”五個清晰的大字,而有幾個大哥哥叔叔當沒看見似的,把一對母子擠在了一邊,這對母子本該享受待遇,而被別人佔了便宜。 

  難道那些所謂“假文盲”的人的確是文盲嗎?你們看,站在最前面的胖子,一看就知道是個有錢、有才、有權的人,他穿着一件羽絨大衣,啤酒肚,怎麼看也不像個文盲啊。 

  再看看他身後這位,帶着口罩,知道帶着口罩的人,就是個知識分子啊。另外幾位也是有頭有臉的人,都是中產階級分子和知識分子啊。然而他們這些人卻看見了需要幫助的人,不但沒有身出援手,而視而不見,這種行為實在可恥,令我感到憤怒。 

  華君武先生先生所畫的這幅畫,充分的批評了那些遇見了需要幫助的人,不但不幫助,卻裝做若無其事的人。我們以後可不能像畫中的那些人一樣,遇見待援者而袖手旁觀,我們以後遇見需要我們幫助的人,要及時地伸出援手,給予幫助,做一個良好的世界公民。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