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二、三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二、三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象一片金色的沙灘,上面有不少五彩繽紛的往事貝殼,白色的是平淡,灰色的是傷心,天藍的是愉悅,粉紅的是有趣……而今天,我就撿兩顆粉紅色的貝殼來給你們瞧一瞧,欣賞欣賞。 

  記得有一次,我才四歲,媽媽就讓我學會獨立。家裡的鹽用光了,媽媽就給了我五元錢,叫我去買鹽。五元錢對於四歲的孩子幾乎是珍貴的寶貝,當時我心裡“咚”地就浮出一張張漂亮的貼紙,一塊塊香甜的奶糖還有一袋袋香脆的風味兒十足的薯片。想到這裡,我不禁流下了口水,哈哈!讓我用五元錢買東西還不容易?媽媽見了我的樣子“撲哧”一聲笑了,她衝著我說道:“我的寶貝女兒,讓你去買鹽你還流口水了呢?”我聽了,美食和貼畫的美夢“叭”地就碎了,只好拿着錢去了小賣部。回來時,不知哪個缺德鬼從樓上扔下一個香焦皮,我一腳踩在上面,跌了個響亮的“屁股墩兒”。我倒沒有跌傷,可那鹽可就不得了了,鹽袋破了,白花花的鹽一直流了出來,沾着地上的灰塵,變成灰色的了。我連忙把臟鹽往袋子里裝。我跑回家,一溜煙兒跑到樓上廚房的洗碗盆旁,學着媽媽以前淘米的樣子,把鹽放進小塑料盆里,打開水龍頭,水很快裝滿了半盆,咦!可盆里的鹽呢?早不見了,全都化成了白乎乎的鹽水,我一時慌了手腳,不知所措。媽媽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冒了出來,我躲閃着媽媽的目光,生怕她生氣。可是媽媽卻捧起我的小臉,笑眯眯地對我說道:“喲!怎麼啦?什麼事難倒我女兒啦?”我只好把事情的經過全倒了出來。只見媽媽笑了一會兒,就說:“呵呵,多笨的事兒呀,女兒,鹽和糖一樣,你吃糖,糖不知不覺就在嘴裡化了,鹽的顆粒更小,見水就化,怎麼可以拿來洗呢?以後不能再犯這樣的小錯誤啦!”我笑着點了點頭。 

  還有一次吃牙膏事件。那時我五歲,每天早晨起來每個人都要做件事——刷牙。我的小牙膏是粉紅色的帶晶體的草莓味牙膏。我可喜歡那隻小牙膏啦,甜甜的,涼涼的,在我看來,刷牙是最好的享受了。有一天,我刷着刷着,一不小心吞下去一點兒,感覺好極了,像吸吸糖的味道。吸吸糖貴得很,十元一隻,而小牙膏只要四元,既然味道一個樣,我何不就吃草莓味牙膏呢?於是,我漱了口,擰開了牙膏蓋,吸了起來。很快,牙膏被我吃光了,可我覺得還不夠,又去買了一支。吃第二支時,我突然覺得肚子好疼,媽媽發現了,立刻送我去了醫院。在醫院,護士阿姨給我打了針后告訴我:“小朋友,牙膏的味道雖然和吸吸糖的味道差不多,很多小孩子都愛吃吸吸糖。但牙膏里含有對人體不好的一種化學原料——氟,那可是不能吃的!”我點點頭。從此這件事就成了別人的笑柄。當別人問我時,我只好自嘲地說:“唉呀,人家那時還小嘛!” 

  你們瞧!這兩顆粉紅的貝殼的確很有趣吧?你們看了笑了嗎?如果笑了,就表示很有趣哦!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二、三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二、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