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刻骨銘心的國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刻骨銘心的國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刻骨銘心的國恥》這篇課文後,心中不由得升起了一種說不出地對日本帝國主義的仇恨。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1937年12月,在南京淪陷后的短短40多天內,35萬人竟然被侵華日軍屠殺了。毫無人性而又發了狂的日寇以槍殺、刀砍、焚燒、刺戮、活埋、水溺等殘酷手段,對待我無辜的市民和被解除武裝的國民黨軍人,連年逾古稀的老人和出生不久的嬰兒都不放過。這就是駭人聽聞的南京大屠殺。 

  我讀了這篇課文後,心裡十分痛恨日本帝國主義,那些沒了人性的日寇對待我們中國人竟然是如此狠心,難道他們沒有兄弟姐妹,沒有父母兒女,竟然做得那麼絕。我也十分痛恨當時那腐敗的社會,如果人民富強,國家強大,還有誰敢侵略你們呢? 

  我讀完課文後,第一個想到就是祖國不富強不行,正像人們所說的“落後了就要挨打。”南京大屠殺這一事例告訴我們,一個國家一定要強大。比如說一年前伊拉克戰爭吧,伊拉克正是因為科技落後,國家不富強,武器裝備都遠遠比不上美國,一仗打下來,雙方的人員傷亡都有着明顯的差距。現在的巴以雙方的事例也告訴我們祖國不富強不行。以色列,一個領土只有相當於我國的台灣島的一半的小國家,正因為科技水平、軍事力量都有美國支持,竟然也去欺負周圍的國家。 

  眼前的一個又一個的事例告訴了我們國家不富強不行,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的未來作貢獻,二十一世紀的一代新人,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讀《刻骨銘心的國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刻骨銘心的國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