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刻骨銘心的國恥]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刻骨銘心的國恥]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刻骨銘心的國恥]有感 

  王江涇鎮中心小學雨絲文學社六(1)班

  陶麗晨 

  讀了[刻骨銘心的國恥]一文後,我十分地憤怒,感受到國力衰微就會遭到外國人的欺負與嘲笑。 

  這篇課文主要記敘了作者參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重溫了1937年12月到1938年2月初,日寇屠殺30多萬中國同胞的事,告訴我們要銘記國恥,決不能讓歷史的悲劇在中國的土地上重演。這使得我想起了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那些法侵略軍不知羞恥,強盜似的搶劫了園中的金銀財寶和文化珍品,隨後又將圓明園焚燒。想到這兒我不禁怒火萬丈,這也是我國近代歷史的一頁屈辱史呀!!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幅漫畫:在奧運五環旗下,一群蓄長辮、長袍馬褂,形容枯瘦的中國人,用擔架扛着一個大鴨蛋,這就是外國人所說的“東亞病夫”。外國人是如此的可惡,如此的藐視中國人,中國人一定要爭口氣啊! 

  清朝的腐敗,使得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幾乎沒有,但是在那時還有一位我最尊敬最敬佩的大英雄——霍元甲。霍元甲看到俄國人在報紙上自稱是第一大力士,打遍中國無敵手還當場信口雌黃而感到極其的氣憤,他當即邀懷慶會館主人農勁蓀和徒弟前往戲園,見到俄國大力士在台上吹噓自己,霍元甲不顧眾人勸阻,一個箭步,氣宇軒昂的跳上台,用自己的霍家拳打敗了俄國大力士,為中國出了一口惡氣。霍元甲說過這樣一句話令我置身難忘——“世譏我國為病夫國,我即病夫國中一病夫,願與天下健者一試!”他是多麼的偉大! 

  現在的中國和以前是不能相提並論了.如今經濟發達,正在建設中的我國,已經高速發展到世界領先地位了,讓世人矚目。 

  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我們都要銘記國恥,發憤圖強,努力學習,為祖國建設出一份力,讓中國變得繁榮昌盛,讓我們中華民族永遠傲然屹立於世界東方之林!!

您正在瀏覽: 讀[刻骨銘心的國恥]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刻骨銘心的國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