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命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命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命運 

  命運,到底在哪裡呢? 

  有的人說:“命運是上天註定的,你再怎麼努力都是白費一場,所以,命運在上天那兒!”有的人說:“命運是在別人的嘴裡的!” 有的人說:“命運是在老天爺的手裡,他想要把我們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還有的人竟然說命運是不存在這個世界上的…… 

  一個生活平庸的人帶着對命運的疑問去拜訪禪師,他問禪師:“您說,真的有命運嗎?”“有的。”禪師回答。“是不是我命中注定窮困呢?”他問。禪師讓他伸出左手指給他看:“這條橫線叫做 愛情線,這條斜線叫做事業線,另一條豎線就是生命線。” 

  然後,禪師讓他跟自己一起做了一個動作,把手慢慢地握起來,握的緊緊的。禪師問:“你說,這幾根線在哪裡?”那個人迷惑的說:“在我的手裡呀!”“那命運呢?” 

  那個人終於恍然大悟,原來,命運就掌握在自己手裡,而不是在別人的嘴裡。 

  許多人就像那一個生活平庸的人,以為命運就在別人的嘴裡,以為命運就是上天註定的,以為命運是不能夠改變的,於是,自己就不去爭取,不去努力。 

  漫漫人生路,有誰能夠說自己是踏着一路的鮮花,一路的掌聲,一路的陽光走過來的?又有誰能夠放言自己以後不會再遭到任何的挫折和打擊?我們往往沒有看到成功的背後總是布滿了荊棘和激流險灘!如果因為一時的受挫就輕易地退出這“戰場”,半途而廢,到頭來,懊悔的只能是我們自己;如果總是因為害怕失敗而丟掉前行的勇氣,就永遠不會追求到自己心中的夢想,正如歌中所唱的:“陽光總在風雨後……” 

  花謝了,樹葉落了,小河乾枯了,它們正徘徊在生死線上,難道,它們的命運只有死亡嗎?不,它們能夠挽救自己!花謝了,可以再次地開放!樹葉落了,可以再長出來!小河乾枯了,可以再有水源留下來!連它們都會努力,都會想方設法的生存下來,難道,我們還不如它們嗎? 

  命運,完全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我們想要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那麼,我們為什麼不振作起來,向好的方面去發展呢?所以說,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就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吧!一個天生就非常聰明的小孩子,因為他的不努力學習,又對學習表現得一點兒也無所謂,所以,他也就不像以前那麼的聰明了,相反越來越笨。 

  再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一個天生就非常笨的小孩子,但是,經過了他那刻苦的努力,用功的學習,也就不像以前那麼的笨了,反而越來越聰明。 

  我寧願做一個天生條件不是很好的小孩子,根據後天的刻苦努力,用功學習的“笨孩子”,也不願意做一個天生條件非常好,而後天不努力學習的“聰明孩子”。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命運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要好,要壞,要富,要窮,都是自己來把握的!

您正在瀏覽: 命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