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一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一宵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電有許多好處,生活中不能少了電,可是人們卻浪費電,不珍惜電。其中,也包括我自己,但經過昨天晚上,我發誓:以後要珍惜電。  

 昨天晚上,因我平時太浪費電,所以爸爸媽媽決定我們全家“停電”一晚上。如果誰堅持不住,開了燈,就得負責一星期的家務活,我決得很刺激,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贊成了。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每人一根蠟燭。天漸漸黑了,該煮飯了,媽媽把蠟燭點燃,放在炒菜的地方的旁邊,因為只有一根蠟燭,媽媽不得不抓緊時間做。吃飯了,我們誰也不肯點燃自己的蠟燭來照亮飯菜,唯有摸黑吃飯。我們都睜大眼睛,藉著外面的燈光來吃飯。後來,爸爸忍不住了,把自己的蠟燭奉獻了出來,於是,我們就享受着浪漫的燭光晚餐。吃完飯,媽媽小心翼翼地洗着碗。我感到無比得無聊,剛伸出手去開電視,又象打完針似的抽了回來,心想:差點就被電視所誘惑了。到了半小時,我進到浴室里去洗澡,我輕輕地把點燃的蠟燭放在洗手盆的旁邊。在洗的時侯,我生怕水滴會把蠟燭搞熄了......果真,我的預感實現了,周圍一片漆黑,有沒有打火機把蠟燭點燃,我只好快一點洗。沖完涼,由於今天是星期六,作業可以等到明天才寫。過了一會兒,爸爸的老闆打電話來,讓他寫一份計劃書,無奈之下,爸爸只好認輸,打開電腦寫着......   

 最後,睡覺了,我望着那燭光,它給我一個啟示:我們現在有了電燈,十分方便,但如果沒有了電燈,只有蠟燭的話,也許世界會大亂,所以我們要珍惜電,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難忘一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一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