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頂碗少年》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頂碗少年》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自習,我又學習了一篇新課文《頂碗少年》,雖然還沒學完,但是我卻有很多話想說。  

  課文中講到的是一位不畏艱難、不怕挫折、承受壓力、敢於拼搏的少年,他歷經三次頂碗雜技表演,有過兩次失敗,在失敗面前他沒有氣餒,沒有退縮,沒有放棄,最後終於成功了。這足以說明“失敗乃成功之母”。我想:那位少年在輕鬆優雅的樂聲中,頭上頂着一摞金邊紅花白瓷碗,表演着令人驚羨的動作。面對成千上萬的觀眾,心中的那種緊張;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可他依然保持英俊的風度。“摔倒了又爬起來”真不簡單啊!這種敢於拼搏的精神讓我敬佩不已。  

  在往後的學習生涯中,我要以頂碗少年為榜樣,學會堅持、學會從失敗中頑強地走出來;從摔倒中勇敢地站起來。勇於和困難拼搏,不氣餒、不退縮、不放棄;在前行的路途中,我將會遇到許多無法預料的艱難和困苦,但有“頂碗少年”精神的支持與鼓勵,我會一直朝着成功的目標走下去!  

  作者單位:鐵爐鄉中心小學603班 

  指導教師:唐匯政

您正在瀏覽: 讀《頂碗少年》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頂碗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