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頂碗少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頂碗少年》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讀完《頂碗少年》這篇文章,我不禁為文章中的頂碗少年鬆了一口氣。頂碗少年的三次拼搏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頂碗少年在二十多年前的雜技表演中,碗,在他的頭頂搖搖晃晃,卻總是掉不下來,博得觀眾熱烈的掌聲。然而,在最後一組難度較大的動作時,那一大疊碗卻出人意料的從頭上掉了下來!這時,少年沒有慌亂,重新開始,同樣的表演,同樣的動作,同樣博得觀眾熱烈的掌聲,但是碗到最後一組動作時,還是掉了下來。此時少年有些不知所措,有些觀眾有些不耐煩了,從後台走出的白髮老者使少年冷靜了下來,開始了第三次的表演,這次,頂碗少年終於成功了。當我為頂碗少年的成功感的激動之後,便陷入了沉思—— 

  想想頂碗少年,再想想自己,我真感到慚愧。記得有一次,有一道數學題比較難做,我不會,於是我想啊想,好像是這樣做……答案算出來了,當我把數字代進題目時,我發現錯了。於是,我又重頭想過,我嘗試着改了一兩個列式,可是,答案還是錯了。於是,我放棄了自己獨立完成這道數學題的想法,去請教別人了。如果,我再重頭做一次的話,或許我就會成功了,可是我沒有。這和頂碗少年三次拼搏,失敗沒有氣餒的行動相比,我的行為是多麼渺小啊! 

  讀了這篇課文,我受益匪淺,我知道了做什麼事,不管遇到多少困難和挫折,都不要退卻,有時候成功就在於再堅持一下。

您正在瀏覽: 讀《頂碗少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頂碗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