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頂碗少年》續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頂碗少年》續寫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完那次表演,我總在想:是什麼讓頂碗少年取得最後的成功呢?沉思了一會兒,我明白了,是因為少年敢於拼搏,是因為白髮老者給你一次次的寬容。  

  少年連續失手了兩次,初次,少年還對自己的表演有信心,可等到第二次,從少年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的驚訝和沮喪,此時不僅觀眾失去了看下去的耐心,少年對自己的表演也失去了信心。如果不是白髮老者的寬容,少年也不會再去嘗試,從而失去了拼搏的勇氣,一生都會墜落。正因為老者一次次的原諒,都會讓少年有了放手一搏的勇氣,都會讓少年嘗到勝利的果實。這是寬容的力量。  

  生活中,人與人之間有時就會缺少寬容。再惡毒的人也會有改邪歸正的機會,只是在於人們有沒有給他這個機會。人們或多或少會產生一點偏見,他們基本上都不太樂意和犯過錯誤的人一起生活。有些人坐過牢,經過改造后回到社會,想過一回一個正常人的生活,可是因為他有過前科,人們都不太樂意和他一起來往,使他成為了一個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再次走上犯錯的道路,這還是寬容的力量。  

  可寬容是別人給予自己的,我們仍然要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力量。別人不原諒你,是因為不相信你。我們不能因此而自甘墜落,我們要讓自己有拼搏的力量,即使得不到寬容,也應該去拼搏。頂碗少年兩次的失誤,已經得不到觀眾的寬容了,是因為有白髮老者的寬容,使他有了拼搏的勇氣,最終獲得了成功,搏得了觀眾的信任和讚賞。  

  在我們的生活中,時時刻刻都會遇到失敗的考驗,但是,只有敢於拼搏的人,才是勝利者。在山窮水盡的絕境里,再搏一下,也許就能看到柳暗花明;在冰天雪地的嚴寒里,再搏一下,就可能會迎來溫暖的春風;在無邊無際的大海上,再搏一下,就會到達理想的彼岸;在陡峭的高峰上,再搏一下,就會到達勝利的高峰……  

  人只有在與無窮無盡的困難的鬥爭中,才能使自己得到磨鍊,才會嘗到勝利的果實,只有在拼搏中才能知道人活在世的真諦。(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您正在瀏覽: 《頂碗少年》續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頂碗少年》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