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大年初四,我跟爸爸、媽媽去他們同學家裡拜年。今天,我玩得特別高興,因為我和朋友們一起參加了一個有趣的小活動。這次的活動是我們自發的,主要是到山上捕蝴蝶和採摘野菜。出發時間是下午3點,早在出發前我們已準備好了工具:捕蟲網、白紙、袋子和剪刀。3點整,就由一個朋友的媽媽用摩托車載我們到香山腳下,然後我們再往上爬。 

  走了沒多久,我們到了油菜地,便開始完成第一個任務——捕蝴蝶。那裡種滿了油菜,金黃色的花一大片、一大片,美麗極了;而且上面飛着許許多多的蝴蝶,有白色的、黑色的、彩色的。於是,我們馬上動手捉蝴蝶。首先,我們悄悄地走到蝴蝶身邊,呆住兩秒鐘,再用力地把網按下去,一隻蝴蝶被我們捉住了。最後,我們用紙把蝴蝶包住,折好,放入袋子里。後來的時間裡,我們又捕到了五、六隻蝴蝶,收穫不錯。 

  越過了油菜地,我們就來到了荔枝林。在來的路上,一個好朋友已告訴我,前面有一片荔枝林,以前是種韭菜的,後來那裡的主人改種了,沒有把它處理乾淨,剩餘的韭菜便自己生長起來,成了野菜,我們要到那裡去采,其他的都是有人種的,不能隨便采。到了荔枝林,我們就開始完成采野菜這個任務之一的采韭菜。在暖和的陽光下,有四個影子在東奔西走,過了好一會兒才有人大喊:“我找到了!”我和其他兩個人跑過去,看一看,聞一聞,一致認為是韭菜后,才拿起剪刀,“咔嚓”、“咔嚓”的剪起來,放進備好的袋子里。接下來,我們又發現了不少的韭菜,我們採得差不多夠一餐后,興高采烈地去完成最後一個任務了。 

  最後一個任務是采野菜中的另一個任務——采白花菜。於是,我們來到長滿白花菜的小溪邊,看到此處的白花菜又白又嫩。我們東剪剪西剪剪,很快就採好了一大袋,我們看着自己的成果,興高采烈、蹦蹦跳跳地回到家。 

  當然,今天,我玩得最開心,最有樂趣。真希望能有多點這樣的機會,享受下無窮的野趣。 

您正在瀏覽: 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