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都是日記惹的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日記惹的禍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午,我正在玩電腦遊戲,媽媽在檢查我寫的日記。

  就在我玩得熱火朝天時,老媽突然衝進書房,指着我的日記本說:“小豆子,你給我過來!我問你,這幾天的日記為什麼不好好寫?”我嚇了一跳,心裡想:“哼,人家寫得短一點又怎麼樣!再說這幾次寫的都是命題日記,要寫的事情我又沒經歷過,自然是寫不好的了。”可是還沒等我發話,老媽又說開了:“小豆子,你看,以前每一篇日記,老師都在後面批了個‘優’,這幾次明顯不對路了,前一天寫的只得了個‘優下’,說明寫日記的水平退步了,昨天的那篇,老師就連個‘及格’也沒有寫,只是批了個年月日。說明你近幾天沒有端正學習態度,只是為了完成任務而敷衍了事。今天的你必須重寫,認認真真的寫,否則小心挨大巴掌!”

  我望着老媽遠去的背影,越想越生氣,都說我們這兩代人有嚴重的代溝,我看一點都不假。老媽的嘴像一個永遠停不下的機器,說的人心煩意亂。這個周末的作業多極了,這使我又想到了老師,覺得老師和老媽一樣,他們都好像是有意針對我們的心情來布置作業,我們越覺得作業多,他們這些大人就越開心。我的朋友柳葉子說:“老師和父母這麼做,是想給我們安排一個充實的周末。”安排一個充實的周末?沒錯,的確是安排了一個“充實”的周末,但我們充實的都快累死了。本想玩會了電腦遊戲來解解壓呢,剛進入角色,又被老媽的大嗓門驚醒了,唉!明天又是周一了,周末作業這麼多,肯定還有少數幾個同學沒有完成的,這樣,又能免費在教室里看一場名為“師生大戰”的好戲了。

  雖然百般無奈,我還是關了電腦,靜下心來,將日記重寫了一篇。好在這次老媽檢查后欣慰的直點頭,嘴裡還不停的嘮叨着:“看,你還是能寫得更好的,做任何事情,只要你認真對待,都會有更好的收穫。”其實老媽的話是很有道理的,我心裡接受了,可我還是嘟囔着嘴不領情的走開了。

  淮北市淮海路小學四年級:王忱

您正在瀏覽: 都是日記惹的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日記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