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如水 

------------------------------------------------------------------------------- 

  人生象一杯你不知道味道的飲料。它或許是完全香香甜甜的果汁;亦或許是入口先是苦苦的,回味卻悠長甜香的咖啡;又或許,是一杯普普通通,平淡無味卻最能解渴的礦泉水? 

  我想或許是果汁。人生本就該香香甜甜,不該有讓人流淚的挫折,不該有讓人痛心的天災,更不該有讓人悲傷的死亡,但是,讓我們的人生就這樣香香甜甜的話,沒錯,是很好,人生中確實就不會再有淚水,但是,我也總是覺得這樣的人生似乎缺少了什麼。對,那缺少的就是挫折給人們帶來的磨礪與經驗。 

  我想或許是咖啡。人生也該有苦又有甜。我們本就應該先經歷不一般的挫折或是磨礪,再用這經歷中汲取出來了的經驗去取得我們的成功。俗話說得好----“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樣,似乎才有那經歷過無數風雨後方才見到彩虹的滄桑。然而真是如此嗎,我們經歷磨礪的緣由竟是如此地膚淺,竟是如此的簡單,只為了簡單的二字----成功?難道我們辛辛苦苦地磨礪着自己的水平,竟然只是為了成為所謂的“人上人”? 

  我想或許是礦泉水。人生也就該平淡無味,在經歷過大喜與大悲之後,早就該有“勘破三春”的了悟。我想擁有這樣的人生的人,會在一切天災降臨於自己身上的時候,眼角微微地濕潤,然後十分平靜地說:“呀,今年有點倒霉哦。”我想擁有這樣的人生的人,會在一切喜悅降臨於自己身上的時候,輕輕地微笑,然後也是十分平靜地說:“好啦,是今年出人意料的大喜事哦。”這是一種在頗大的困難面前都不會退縮的勇氣,也是一種極大極大的徹悟,這,更是一種在任何事物面前都保持平常心的偉大! 

  人生或許本就只需要平平淡淡。 

  但,或許沒有挫折的甜美你更加喜歡; 

  但,或許吃了苦中苦再成為“人上人”的先苦后甜你也會更加喜歡。 

  不過,意見不相同又有什麼呢?一千個人,心中有一千本《哈姆萊特》,而一萬萬個人,大概心中也有一萬萬種自己理想的人生吧! 

  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着自己的理想生活。而在我的心中,就認為礦泉水這樣平平淡淡的人生才是最美好的。 

  因為----平淡是真,人生如水!

您正在瀏覽: 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