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着名雕刻家羅丹有過這樣一句至理名言: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我卻想說:人生不是沒有風景,而是缺少發現風景的眼睛。只要我們仔細觀察,用心體會,人生何處無風景?

  公共汽車上

  “吱”的一聲,公共汽車靠站了,車門打開,等待已久的人群井然有序的上車,不爭不搶。廣播里傳出售票員甜美的聲音:“請各位乘客慢點,請照顧好老人和孩子。”有位老大娘由於最後一個上車,已經找不到座位。這時,老大娘身邊的一個少先隊員搶先站了起來,扶着老大娘說道:“您坐這個座位吧!”老大娘感動得連連道謝。全車得乘客紛紛向少先隊員投來讚許的目光。公交車上,文明乘車正是一道美麗的風景,一道迷人的風景。

  公園裡

  又逢星期六,公園裡人潮洶湧。一對年輕夫婦帶着一個孩子來到公園裡學滑冰。“一、二、三、四,跟我一起滑!”伴隨着老師的口令,孩子們興緻勃勃地滑起冰來。“啪”的一聲,噢,原來是那對年輕夫婦的孩子不小心滑倒了。出於做母親的本能,年輕的媽媽欲前去扶起孩子。不料,孩子的父親拉住了她,順着丈夫手指指去地方向,妻子看到的是這樣一幅字:請家長們讓摔倒的孩子自己爬起來。妻子頓時明白了,這是在教孩子們獨立,學會勇敢。她在場邊大聲鼓勵孩子勇敢站起來,果然,孩子自己站起來了。理性教導孩子,才能成就孩子一個光明得未來。眼前的景象,何嘗不是人間一道美麗的風景?

  河水邊

  “來人啊!有小孩落水了。”不遠處傳來一陣呼喊聲。一位年輕人恰巧路過,聽到救命聲,立刻用百米衝刺的速度躍過欄杆,想也不想,奮不顧身地跳入水中救人。不大功夫,孩子被拖上岸,得救了。當孩子的父母感激地將一沓錢要放入青年人手中,青年人連忙推回那些錢,燦爛的一笑,說道:“你們的心意我心領了,謝謝!”說完轉過身,背影消失在人來人往的人群中。多麼感人的場面,多麼可愛的年輕人,多麼亮麗的風景!

  生活美如斯,人生最美麗的景緻永遠在路上,讓我們做生活的有心人,用心去發現美,用心去製造美。共創和諧社會,建設美的家園,讓美這道風景像空氣一樣,伴隨每一個人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