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樹木還剛剛發芽,長出了零星的幾片葉兒。那樣弱不經風,那樣不起眼。但那種微弱而具有穿透力的新綠卻使你不得不去注意它們。我也靜靜地觀察了一棵生長在大馬路邊的小矮樹。它,才剛發芽,枝條上長出了幾片單薄的不能再單薄的樹葉兒,鵝黃中透着一股不服輸的新綠。車子呼嘯而過,它也總不停地微微顫抖,似乎在頃刻間就會折斷。我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想要接住它,可我那只是白廢工夫,它們是不會就這樣倒下的……人也應該如此,要不斷克服困難,直到到達勝利的彼岸!

  樹木已經漸漸成熟了,那種鵝黃中透出一股逼人的新綠已經被深沉的豆綠替代了。現在的它們已經完全長大了,能經得起風雨的洗禮,能夠驕傲地昂起頭,承擔起了革新空氣的使命,成了真真正正的行道樹……人到了這個階段也應該好好地干一番大事業,為了自己,為了別人,更為了祖國!

  樹木不再那樣充滿活力,成了一叢叢的墨綠,加上灰塵的光臨,變得暗淡無光,沒有一點生機。乾巴巴的葉片不再那麼飽滿,也失去了從前的那股生命力。風一吹,滿地都是被淘汰了的老一輩們,它們直到到了生命的盡頭,還把自己唯一的軀體當作養料,供給下一代……

  人的一生也不過如此,不算完美,卻得到了一代代人的認可,那樣含辛茹苦,不斷延續着這種美德……

  樹——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