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是個漁民,由於整天早起晚歸地在太陽下幹活,所以皮膚曬得黝黑,一臉的皺紋。爸爸的臉總是拉得長長的,在我的印象中,爸爸是不會笑的,有的只是一臉的嚴肅,教人不太願意親近。我認為爸爸不喜歡笑,是因為笑起來太丑的緣故。後來才知道,事實並非如此。爸爸每天的工作都十分辛苦,撫養我們姐弟四人生活的重擔壓得父親連氣都喘不過來,還有什麼心情笑啊!

  可小時候不懂事的我,對此卻一點都不理解。每當看見別的小孩子騎在爸爸的脖子嬉笑着走過,和父親一起歡天喜地放風箏、逛公園……我就恨自己的爸爸不疼愛自己,對自己從來都是冷麵孔,我多麼希望我也能像別家的孩子那樣每天都能看到父親的笑容。有一年的重陽節,我看到爸爸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發獃,於是我就對爸爸說:爸爸今天是重陽節,天氣好,帶我去登山……誰知,話還沒說完,爸爸就不耐煩地打斷了我的話:去什麼去,等一下還要餵魚,自己看書去。聽着爸爸的話,我的心一酸,眼淚也不禁流了出來!此後,我再也不敢叫爸爸去公園玩了,對爸爸也少了一份親近感!

  終於有一次,爸爸笑了,而且笑得那麼開心,那樣好看,真叫我一世難忘。那是四年級的第一個學期,我第一次得到了學校的三好學生稱號。當我拿着鮮紅的獎狀遞給爸爸時,我看到爸爸的眉頭突然舒展了很多,鬍子一抖一抖地笑了起來,樣子十分可愛。原來爸爸笑得並不難看!

  那次之後,我終於掌握了爸爸展露微笑的晴雨表。

  原來學習不努力的我,變得發憤地學習,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爭取好的成績,讓爸爸的笑永遠掛在臉上。現在我家的生活一天一天地好起來,爸爸也不像以前那樣勞累了。在我家,你常常會聽到爸爸朗朗的笑聲,那是爸爸對子女取得的好成績的一次次肯定,更是爸爸對末來美好生活的嚮往!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