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最大的特點,就是他永遠都是一副不慌不忙的樣子。

  上星期六下午,陽光燦爛,我和媽媽扛起鋤頭準備到樓去鋤地。出門交,媽媽交待爸爸:“記得等會拿桶去淋菜。”這時剛睡醒的爸爸伸了個懶腰,點點頭算是答應了。

  到了菜地,媽媽鋤地,我撿石頭。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太陽只剩下半邊臉了。但爸爸的影子也沒有。這時忽聽到“叭”的一聲,順聲望去,原來是媽媽把鋤頭柄弄斷了。媽媽叫我回家拿另一把鋤頭來。我飛奔到家,打開門,看見門口放着兩個水桶,上面架着一條扁擔。抬起頭,正看見爸爸翹着二郎腿,坐在電腦前津津有味地下着棋。我拿了鋤頭,對爸爸說:“爸,天快黑了,還不去呀!”爸爸回過頭,有幾分頑皮地笑笑,答道:“嗯,再等一會。”我扛起鋤頭,邊下樓邊想:“真是怪人,都準備好了,還不下來。”到了菜地,把爸爸的情況彙報給了媽媽。媽媽憤憤地說:“這個人,一點時間觀念也沒有。”

  又過了了會,太陽已經完全下山了。才見爸爸一手插進口袋,一手扶着扁擔,東瞧瞧,西看看,慢慢悠悠地走來。扁擔上的兩個桶有節奏的蕩來蕩去。

  媽媽見爸爸來了,馬上發牢騷:“都幾點了,還淋個鬼呀。”爸爸以為然,笑嘻嘻地說:“急什麼,剛才太陽那麼大,淋了也是早就幹了,現在……水來嘍。”只見爸爸舀起一瓢水,一棵菜一棵菜地淋……慢慢地。最後一縷夕陽的餘暉也消失時,爸爸放下桶,一隻手叉腰,一隻手拿着水瓢,指着菜地說:“淋好了。你看,這樣菜不會被太陽曬,能有一夜的時間吸收水分,不好嗎?”我想:呵呵,爸爸慢,但慢得有道理。

  爸爸的不慌不忙,也不是件壞事。像當今,有多少人為了名利、金錢和高官在忙碌,最後染上這樣那樣的病。還不如像我爸爸這樣——與世無爭,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