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心靈種上一片綠地,享受清新的同時,別忘了拔去多餘的雜草!——題記

  “你從未告訴我,你姓甚名誰。好如五柳先生一般,你隱姓埋名,我知道你的存在,卻從不了解你。”

  作為一個受助的人,心裡總有一份牽挂:那個幫助我的人,他好嗎?他在哪?尋覓多年,杳無音訊,只存在鮮活而又沉默的記憶罷了……

  我從小喜歡觀賞植物,只有那一片的靜綠才能平息我鬧亂的心。也許是緣份,他種植的那片植物園竟然奇妙的成為了我心靈的寄託。

  三年前,一次與朋友的嬉戲中我意外的闖進了一片綠的世界。我對植物的熱愛挑起了我的好奇,這麼大的植物園,主人為何人也?就是那次,我認識了一個神秘的老人。他就是這座植物園的“主”。所以我叫他,自然爺爺。

  他的老伴多年前就離開了他,去了靜謐的天國。這些年,自然爺爺就以種植視為生活的主點,一日復一日,日子就這樣過着。

  半年過去了,有些事物似乎都在改變着。一天,在一陣撕心裂肺的哭喊中我與好朋友決裂了,很決絕,很難過。我不由得想到了那座植物園。熟悉的腳步邁進了這熟悉的土地,我低落的心情把花草也感染了,它們也陪着我悄悄落淚……

  “嗨,‘小朋友’,怎麼,好像心情不好呢!”自然爺爺饒有趣味地問。我苦笑:“自然爺爺,您眼神兒真好呀。”自然爺爺點了點頭,感慨道:“可不嗎,小孩子的臉是世界上最好認的臉,喜怒哀樂,全畫臉上。”我聳了聳肩,不以為然。自然爺爺不緊不慢地說:“從你的表情來看,略帶悲傷,應該是吵架;從你的悲傷指數來看,不是一般的吵架,對象應該是好朋友吧?”我一時啞口無言,默認了。

  自然爺爺不說話,帶着我走到一盆植物前蹲下。我莫名其妙間,自然爺爺居然說教我拔雜草。我照學、照做了。待拔完雜草后,自然爺爺一臉輕鬆地說:“知道為什麼要把雜草拔掉嗎?”“因為雜草會和植物搶養分,阻礙植物生長唄!”我挑了挑眉毛。“很好,如果我做一個比喻,假如你和你的好朋友組成一棵樹,一顆友誼樹,那雜草意味着什麼?”自然爺爺拍了拍手中的土,要求我給出答案。

  我怔住了,身體似乎抖了一下。手中雜草灑落了,撒在了陽光處……雜草意味着好朋友之間的誤會,是阻止友情樹生長的阻礙。我的頭腦開始清醒,一時竟不知道該如何去回答。怔然間,一隻溫和的大手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一句雨後陽光般的話飄進了耳朵里:“孩子,在心靈種上一片綠地吧,在你享受這片清新的時候,別忘了,把多餘的雜草拔去!”我深深吸了一口氣,我彷彿嗅到了那來自心靈深處的清新……

  感動帶給我的驚喜,從來都沒有這樣強烈過。我走出了困惑,走出了陰影……

  那件事過了一周,自然爺爺就搬走了,悄然無息地消失了,就連那座植物園的一切也被自然爺爺帶走了,僅僅幾天,一座綠天地就這樣變成了“白囚室”,落寞擠滿心房。而他留下的,就是一株盆栽。盆栽里,有一張卡片:心靈深處的清新。

  霎那間,笑了,抬起頭,看着明媚的陽光照耀在四周,溫暖又一次包圍了我。

  “是的,我感覺到了,真的感覺到了……那瞬間的感動,即使,我從來不了解你!”

  六年級:啊啊啊啊888

您正在瀏覽: 感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