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件感人的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感人的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記一件感人的事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多感人的事,有一件讓我萬分慚愧想知道嗎?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趁着沒有下雪,我騎車去姥姥家探親,騎到一個三岔路口時,隱隱約約聽見:“哎呦,摔死我了!”我連忙把車一停,回過頭,原來是一位大約80多歲的老爺爺,我想上前扶他一把,可又怕別人說是我撞到的,不僅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而且還會吃不了兜着走!所以,還是算了吧。正當我準備騎車離去時,一個甜甜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回頭一看,是一位戴紅領巾的失去雙腿的小弟弟,他的手吃力地離開輪椅去扶老爺爺,他試了好幾次都沒有成功,豆大的汗珠便留了下來,我想難道我還不如一個小弟弟嗎,我再次停下車,幫小弟弟把好爺爺扶起來,好爺爺終於被扶起來了,對我們說:“謝謝!”小弟弟卻不注意的說:“沒什麼。助人為快樂之本。”我慚愧的低下了頭,小弟弟開心的望着自己的紅領巾,微笑着走了,那時我明白了為什麼微笑是最美的語言了!

  我想:人活在世上,不能只為了自己着想,更重要的是去幫助別人,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感人的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感人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