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人的一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的一幕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腦海里有許多事,有的像茶一樣越沖越淡,有的像陳年老酒一樣越放越香。

  那是去年臘月的一天中午,我去外婆家。剛走到縣二中門口,只見一位老大爺手裡拿着一疊錢,大概是那天生意特別好吧,老大爺邊走邊數錢,忽然一陣大風把大爺手中的錢颳走了許多。錢在路上四處飄落,老大爺急得大叫:“錢!我的錢!” 這時正值學校放學,學生們像潮水一樣湧出了校門。老大爺眼前一黑,心想:這下可完了。只見學生們和路上的行人二話沒說,你撿一張,他撿一張,不大功夫,地上的錢就被撿完了,大家紛紛交給了老大爺。有人建議老大爺:“快數一數,看夠不夠? " 老大爺數了一下,皺起了眉頭。”怎麼?錢不夠?“ 大家異口同聲地問。老大爺說:”怪了,怎麼多了十元?“ 這時從人群中走出一位中年婦女,她不好意思地說:”這錢是我的,我本來準備去買菜,走到這裡,看到大家撿錢,我也撿了,但沒注意把自己的錢放進去了。“ ”哈哈哈!“ 人群中發出一陣善良的笑聲,老大爺急忙把十元錢還給了那位婦女。

  當老大爺把錢裝進衣兜,準備感謝大家時,人們已經四散走開了。看着人們遠去的背影,老大爺愣愣地站了許久,眼睛濕潤了。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一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