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人的語文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的語文課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周五,是家長開放日,爸爸或媽媽能和我們一起上課,同學們當然都特別高興!

  我們上了語文課、數學課、體育課、英語課和音樂課,音樂課時我們舉行了“四三班的音樂會”;最後一節課時,我們還和四四班舉行了一場壘球友誼賽;但那一天,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語文課。

  這節語文課,張老師給我們講的是《第一次抱母親》。這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作者的母親生病住院了,他去照顧,當護士去換床單,他第一次把母親抱起來時,卻發現一直以為“力大無窮”的母親竟是那麼輕,這使作者感到很愧疚。

  伴隨着悠揚的樂曲《燭光里的媽媽》,老師帶領我們逐段學習了這篇文章,通過學習,讓我們懂得母愛的偉大,理解了母親養育子女的不易。

  大屏幕上們,出現了這樣的句子:

  母愛,人間最無私的愛;

  母愛,人間最慈祥的愛;

  母愛,人間最寬容的愛;

  母愛,人間最偉大的愛。

  張老師問同學們:“母愛多麼偉大,那我們怎樣才能報答母親呢?”“孝順----”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張老師又問:“大家覺得,怎樣才是孝順呢?”同學們又七嘴八舌地說了起來:給母親洗腳、給母親捶背、幫母親做家務、好好學習……等等。這時陳源基同學突然“騰”的站了起來,轉向坐在教室後面的媽媽,深深地鞠了一躬,並眼含熱淚喊了聲“媽媽,您辛苦了!”這一聲,得到了大家雷鳴般的掌聲!很多家長和同學,包括我都落淚了。

  張老師也很激動,就讓同學們去擁抱一下自己的爸爸或媽媽,家長沒來的同學就用一張紙,寫下對爸爸媽媽的祝福。我也跑過去擁抱了我的媽媽,並對她說:“媽媽,我愛你!”

  多麼感人的一幕啊!

  這節語文課太有意義了,我要永遠記住它!

  河南省實驗學校鄭東小學四年級:鵬瑞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語文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的語文課 暫無評論